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今日财税要闻 |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员工制家政服务续享免营业税政策……

财税要闻

1.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全面推开营改增、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显著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发展积极性。(中国政府网)

2. 员工制家政服务继续享受营业税免税政策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员工制家政服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财税〔2011〕51号)规定的员工制家政服务营业税免税政策,自2014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继续执行。纳税人已缴纳的应予免征的营业税,允许从纳税人以后的营业税应纳税款中抵减,家政服务业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之日前抵减不完的予以退税。(国家财政部)

3. 职业责任保险纳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报备信息

目前,财政部发布通知,启动201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年度报备工作。事务所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情况被首次纳入报备内容。(国家财政部会计司)

财经要闻

1. 26日创业板指重挫7.63%

26日创业板指跳空低开,加速下探,逾六成个股跌停,收报1994.05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64.77点,跌幅达7.63%。全日总成交金额为817.7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3.63%。(新华网)

2. 江森自控确认史上最大交易 并购泰科

2016年1月25日,江森自控发布声明称,同意与消防及安全巨头泰科国际合并,同时推进Adient等汽车业务剥离。这将是江森自控迄今规模最大交易,完成兼并后新公司年营收可达320亿美元左右。(盖世汽车网(上海))

3. 统计局局长:股市波动会对经济有影响 但影响不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周二表示,股市波动会对经济有影响,但影响不大,其对股市运行还是充满信心。他在国家统计局就宏观经济形势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上表示,人民币贬值会加剧资本外流,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到人民币国际化。但他强调,“ 人民币不存在贬值基础,中国经济仍是中高速增长,6.9%的增速放在全球实际上是高富帅的形象。”(华尔街见闻)

4. 我国上市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014年我国上市企业发布相关环境信息报告的数量为708家,占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总量的27.1%,较2013年增加43家。”根据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4年)》,我国上市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情况总体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人民日报海外版)

5. 各行业对GDP贡献分化:金融最高房地产最低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去年分行业经济增加值的增长情况,其中金融业最高,房地产最低。

数据显示,去年金融业全年经济增加值为57500亿元,同比增速15.9%;房地产行业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为41308亿元,同比增长仅为3.8%。(中国证券网)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