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中注协举办行业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及行业职业化建设研讨班

2016年12月14-16日,中注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行业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及行业职业化建设研讨班”。培训班邀请来自美国普睿教育、北京人和汇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3位专家授课。全国32个省区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和3所国家会计学院有关同志共90人参加培训。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晨辉出席了讨论交流活动并作了结束讲话。座谈交流活动由中注协继续教育部主任白晓红主持。

围绕研讨班主题,重点就“行业职业化建设”进行了培训,课程共4讲,具体包括:

第一讲是“‘专’与‘通’:会计师的教育整合”,由美国普睿教育创始人暨首席合伙人陈燚授课。本专题从分析会计师的行为、思维模式和职业特点入手,指出会计师后续教育的关键就是如何通过本科、研究生,以及后续职业教育,帮助会计师们找到跨专业、跨文化的通识与专业、职业之间的关联和应用。课程还详细解读了IAESB1-8号准则,分享了AICPA和四大的后续职业教育实践。

第二、三讲是“培训体系建设”和“领导力建设”,由北京人和汇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斌授课。其中“培训体系建设”主要介绍了培训管理者的职责、培训需求分析与课程设计、学习培训效果评估、学习培训师资评价、培训新趋势和人才测评工具等内容;“领导力建设”主要介绍了作为培训者的领导力、领导力建设路径和选择等内容,指出领导力的本质是对他人的内在影响力,是一种互动的人际关系,不断加强领导力建设是提升人才队伍职业化素质的重要途径。

第四讲是“90后新生代的吸引培养”,由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人力资源总监盛吉安授课。专题从10个方面分析了职场新生代现状,指出新生代管理是个系统工程,要在全面领导力、商业敏锐度、专业化技能、全球化思维和关系拓展力等五个方面加强新生代人才的职业化培养。课程还分享了普华永道全方位人才职业发展框架,如何吸引、培养发展人才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技术创新。

期间,研讨班安排三个座谈交流活动,中注协、各地方注协和3所会院有关同志分别就“互联网+培训工作思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7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草案)”和“继续教育制度(修订稿)”进行了研讨交流。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