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中注协就推进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征求软件公司代表意见

201713日,新的一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下午,中注协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征求软件公司代表的意见。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副秘书长杨志国主持会议,微软(中国)、威科亚太、用友审计、广东铭太、鼎信创智和中普审业等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包括全国注协机关信息化、行业管理服务信息化和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三大领域。中注协20161215日发布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2016-2020年)》,对三大领域的建设任务进行了描述。为贯彻落实《规划》提出的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任务,中注协起草了《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促进工作方案》,从激发会计师事务所主体作用、推动软件服务商技术研发与产品供给、制定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等方面指明了工作方向,旨在为注协促进会计师事务所化建设提供指导。

参会代表表示,《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促进工作方案》提出的促进措施精准,体现了注协推动、引导、鼓励和支持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的担当精神软件公司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引导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在行业的应用,满足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发展需求。二是发挥行业专家的技术指导作用,为会计师事务所和软件服务商提供咨询指导。三是建立行业信息化技术标准,为软件产品研发和部署提供依据。四是健全信息化培训与激励机制。五是制订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路径框架。参会公司代表表示,会积极配合推进会计师信息化建设。

陈毓圭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感谢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对行业信息化作出的贡献。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要在充分激发和倚重会计师事务所主体作用的同时,利用市场机制,推动面向行业的信息技术服务市场发展,促进行业软件产品的供给,发挥注协战略引领和规范指导作用,为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指明方向和路径,制定行业信息技术标准,在市场供给与会计师事务所需求之间搭建桥梁,促进面向行业信息技术服务市场的信息对称,推进发展和完善面向会计师事务所的信息技术市场。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