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河北省注协发布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

      2012年3月22日,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紧密围绕《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精神,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在深入分析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和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规划》是“十二五”时期统领行业全面发展、指导行业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

  《规划》明确提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行业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意见》,推动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做强做大与做精做专相协调,诚信道德与专业素质相结合,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促进,全面增强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努力实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规划》确定了“十二五”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战略目标:

  一是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形成一支在专业素质、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上能够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注册会计师执业队伍,执业注册会计师达到4000人以上,人才储备显著增长,人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

  二是业务收入实现翻一番。在巩固传统业务领域、提升非审计业务比重的基础上,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水平保持在15%左右,其中审计业务收入增长保持在10%以上,非审计业务收入明显增长,力争实现行业收入翻一番。

  三是行业信息化程度显著提高。落实全国行业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设计,完成服务经济社会、行业管理与服务、协会内部管理、事务所业务管理和事务所内部管理业务信息平台建设,使行业信息化程度与全省行业发展水平相适应。

  四是做大做强、做精做专战略成效显著。到2015年,我省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质的事务所和分所达到10家以上。培育年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区域龙头事务所10-15家,年收入500万元以上骨干事务所30-35家,年收入300万以上事务所50-60家。基本形成能够满足不同服务对象、不同市场需求,能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的社会审计服务体系。

  五是新业务领域拓展取得进展。稳步推进新业务拓展战略实施,引导事务所抓住深化经济社会改革政策措施的实施,省重点区域发展规划的落实,以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有利契机,结合事务所市场定位、服务品种和发展方向,积极拓展新业务种类和范围。

  六是行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有较大提升。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和强化职业道德,全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重点的能力明显提高,行业的诚信水平、社会声誉和职业地位明显提升,并赢得社会的普遍信赖和尊重。

  《规划》明确了实现行业目标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事务所科学协调发展;深入实施行业人才战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业队伍;加大行业监管,不断提高执业质量;大力开拓新业务领域,拓展注册会计师发展空间;全面实施行业信息化建设;强化对会员的服务和管理,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加强沟通和协调,努力改善注册会计师执业环;深化行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政治保障作用;持续抓好协会建设,提高行业管理能力。

  《规划》明确了落实规划内容、实现规划目标的各方面主体的责任,提出了省注协要充分发挥好“服务、监督、管理、协调”职能,切实履行好法律授权、政府部门委托和章程规定的各项职责,加大与政府部门政策协调的力度,保障规划目标的实现。各事务所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本规划目标任务,研究制定本所发展规划和方案,调动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群策群力,以规划目标为引领,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实现事务所又好又快发展。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baol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