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出具虚假验资证明应如何承担责任问题的批复

  既然时间像东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那么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要珍惜时间,永不停歇.科教园2012注会辅导班是考生学习注会的最佳选择,我们凭借以诚信教学为本,优质的教学服务,优越的教学环境,打造了北京第一注会教学品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出具虚假验资证明应如何承担责任问题的批复

  法释〔1998〕13号

  (1998年6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995次会议通过,自1998年7月1日起施行)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1997)鲁法经第78号请示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会计师事务所系国家批准的依法独立承担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为企业出具验资证明,属于依据委托合同实施的民事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六条第二款规定,会计师事务所在1994年1月1日之前为企业出具虚假验资证明,给委托人、其他利害关系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二、会计师事务所与案件的合同当事人虽然没有直接的法律关系,但鉴于其出具虚假验资证明的行为,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因此,在民事责任的承担上,应当先由债务人负责清偿,不足部分,再由会计师事务所在其证明金额的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此复

  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自99年开设注会培训,是北京最早从事注册会计师培训的专业教学机构,以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优、押题准,学员通过率高,赢得考生一致好评!我们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注会人才,选择我们就是你成功的开始。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