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兰州市出台行政事业单位不得设立账外账新规

  时间对每个人是公平的.我们应抓紧时间,努力把握住每一个今天,在今天尽量多做实事,使今天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为注会考生们整理了关于新后政事业单位法规的相关内容,望同学们能结合以下内容巩固自己掌握的知识。

  兰州市出台新规 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督管理工作

  甘肃新闻网兰州4月12日电 据兰州日报消息,日前,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意见》要求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会计制度规定,只能建立一套法定会计账簿,并将本单位各项收、支事项全部纳入该法定账簿进行统一核算。任何单位不得设立账外账。各单位必须按照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管理规定开设账户,任何单位都不得随意多头开户。

  该《意见》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将属本单位的国有资产全部及时登记入账,不得将国有资产进行体外循环,以谋取个人或小团体利益。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一支笔”审批制度,数额比较大的支出应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建筑物及土地使用权属变更,资产转让、报废以及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担保等重大事项,须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会议讨论通过。通过后必须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报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准。

  据了解,加强财务监督管理的单位包括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重点是教育、城建、环保、民政、卫生、交通、公安以及其他具有执收、执罚权的部门、单位。

  行政事业单位:一、是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的统称,因为中国特有的政治体制,经常是行政和事业单位不分家,很多政府部门如房管局、规划局等,有的地区是行政单位,但有的地区是事业单位,所以老百姓统称政府部门为行政事业单位,很多地方政府发文也以此为统称,如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县属行政事业单位等。更多行政事业单位相关内容请关注科教园2012注会辅导班的网站。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