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学员经验分享:选择很重要

[日期:2014-02-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就在日子过得无聊,没有人生的目标,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有点“中年女人综合症”的时候,我选择了学习,开始了会计考证生涯。我就是那种典型的低起点的大龄考生吧,72年的,职业高中毕业,业余大专,在某一天不知好歹跑去报名了。那是2008年,在2007年考过了中级职称后,才听说可考注册会计师,连注册会计师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就报名了,严重低估其难度,结果一门不过。

2009年同时报了注会和注税,各过2门,2010年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也过了注会的税法。此后几年是我这辈子最难过的日子,人到中年百事哀,上有年老患病的父母,下有稚女,工作的压力不少,身体也开始衰退,加上家庭生活的不如意,让我身心都处于崩溃的边缘。幸亏参加了考试,让我有了人生目标,让我感到希望的存在,给了我生活的动力。所以在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里,无论多累,我都没有放弃,只是因为思绪太多,心乱如麻,不能专注,再加上记忆力本来就不好,只能每年过一门,足足用了五年时间才低分飘过专业阶段,明年开始考综合了。

网上传闻说,现在注册会计师堪称是全国难度最高的资格考试,比司法考试更难。本人没有参加过司法考试,无法比较,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就领教多时了,从2008年开始到2013年只过了专业阶段,每年有3-6个月每天听课、看书、做练习,其中的辛酸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

注册会计师,所有会计人都爱你,你是我们的终极梦想。但你,值得我们爱吗?你先是霸占了我们欣赏春花秋月四季美景的日子,继而侵占了我们多少共享天伦的时光?你让还我们放弃了多少升职加薪的机会?你甚至考验了我们的爱情,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所以,我劝劝那些后来的考友们,如果你耐不住几年的寂寞(一般三到四年,超人两年,象我这样的庸者可要超五年的),就放弃吧。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耐得住严寒,成为那傲雪的梅花的,你完全可以是牡丹花、玫瑰花、百合花、桃花什么的。

我有一位朋友以高分考过中级职称后,就决定不考了,现在她空闲时做做运动,与朋友家人聚聚,周末与老公爬山、骑自行车,不亦乐乎。考与不考,爱与不爱,都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明白选择对自己的影响,权衡轻重,将生活的重心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事情上,足矣!

当然,几年相对一辈子并不长,花几年时间完成一辈子的梦想还是很值得的,只要你有信心,养成学习的习惯,有坚定的意志,还有足够的坚持,梦想总能成真的。如果你下定决心要成为注册会计师,趁年轻,头脑还清晰,生活压力不大的时候,就开始吧!

学习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知道天外有天,心就平静下来了,学会了宽容,慢慢懂得宠辱不惊了;现在的我“四十而不惑”,明白自己的责任,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我们的人生充满了选择,事实上不管选择哪一条路都有得失,孰轻孰重,只能自己掂量,最后的结果无论是得到还是失去,都不可追了,人生旅途走得踏实,过得充实就好。

最后,感谢科教园,让我有机会向名师学习,事半功倍;感谢注册会计师协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这些在年轻时不懂珍惜学习时光的人,重建梦想,重新出发,向着一个看似遥远的目标前进。希望在未来五年里的某一天,我能向全世界大声地吼“我是注册会计师!”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