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回顾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试题

[日期:2012-07-30]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wangshuo [字体: ]

  离开奋斗的沃壤,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华秋实的前程。学习注会的过程虽然是辛苦的,但如果不为之付诸努力,怎么会得到优秀成绩的回报,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将与注会学子共同迸发出成功的种子,选择我们是你成功的开始。

  1.甲企业2008年3月份受乙企业委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由甲企业和乙企业共同拥有。对于此项业务,甲企业应当缴纳增值税。 ( )

  答案:×

  解析:纳税人受托开发软件产品,著作权属于受托方的征收增值税,著作权属于委托方或属于双方共同拥有的不征收增值税。

  2.被注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其存货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其留抵税额也不予以退税。 ( )

  答案:√

  解析:一般纳税人注销或取消辅导期一般纳税人资格,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时,其存货不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其留抵税额也不予以退税。

  3.个人独资企业,其生产经营所得实行核定应税所得率征收方式的,不能享受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 )

  答案:√

  解析:实行核定征税的投资者,不能享受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4.企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其加工环节缴纳的消费税款可以扣除。( )

  答案:×

  解析:企业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不再缴纳消费税。

  5.依据营业税的有关规定,境内的保险人将其承保的以境内标的物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业务向境外再保险人办理分保的,以全部保费收入减去分保保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 )

  答案:√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保险人将其承保的以境内标的物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业务向境外再保险人办理分保的,以全部保费收入减去分保保费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6.出口货物的关税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向境外销售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并应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卸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以及出口关税税额。( )

  答案:×

  解析: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该货物向境外销售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并应包括货物运至我国境内输出地点装载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但其中包含的出口关税税额,应当扣除。

  7.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为企业自用或出租的,如果产权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 )

  答案:√

  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开发的部分房地产转为企业自用或用于出租等商业用途时,如果产权未发生转移,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8.依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企业已经作为损失处理的资产,在以后纳税年度又全部收回或部分收回时,应当计入当期收入。 ( )

  答案:√

  解析:企业已经作为损失处理的资产,在以后纳税年度又全部收回或者部分收回时,应当计入当期收入。

  9.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扣缴义务人追缴税款。 ( )

  答案:×

  解析: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10.居民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转让技术使用权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 )

  答案:×

  解析:居民企业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里是指居民企业转让技术所有权,而不是使用权的所得。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