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实务课后习题

[日期:2013-0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1. 下列各项中,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算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

  B.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C.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D.借记“短期借款”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2. 预收货款业务不多的企业,可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可以通过()核算。

  A.“应收账款”科目借方

  B.“应付账款”科目借方

  C.“应收账款”科目贷方

  D.“应付账款”科目贷方

  3. 企业发生赊购商品业务,下列各项中不影响应付账款入账金额的是()。

  A.商品价款

  B.增值税进项税额

  C.现金折扣

  D.销货方代垫运杂费

  4. A公司为高管租赁公寓免费使用,按月以银行存款支付。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

  A.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B.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C.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借记“资本公积”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资本公积”科目

  5. 企业为建造仓库而购进工程物资负担的增值税额应当计入()。

  A.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B.工程物资

  C.营业外支出

  D.管理费用

  6.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商品,以银行存款支付加工费200万元、增值税34万元、消费税30万元,该加工商品收回后将直接用于销售。甲公司支付上述相关款项时,应编制的会计分录是()。(分录中的金额单位为万元)

  A.借记委托加工物资264,贷记银行存款264

  B.借记委托加工物资230,应交税费34,贷记银行存款264

  C.借记委托加工物资200,应交税费64,贷记银行存款264

  D.借记委托加工物资264,贷记银行存款200,应交税费64

  7. 某企业于2011年7月1日按面值发行5年期、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该债券面值总额8 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自发行日起计息。假定票面利率与实际利率一致,不考虑相关税费,2012年12月31日该应付债券的账面余额为()万元。

  A.8 000

  B.8 160

  C.8 320

  D.8 480

  8.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0年应交各种税金为:增值税350万元,消费税1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35万元,房产税10万元,车船税5万元,所得税250万元。上述各项税金应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万元。

  A.5

  B.15

  C.50

  D.185

  9. 假设企业每月末计提利息,企业每季度末收到银行寄来的短期借款利息付款通知单时,应贷记()科目。

  A.库存现金

  B.银行存款

  C.财务费用

  D.应付利息

  10. 某企业出售一栋自用房屋,应交的营业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1

  [答案]:C

  [解析]: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算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应当记入“财务费用”科目,同时作为一项负债记入“应付利息”科目。

  [该题针对“利息的处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2

  [答案]:C

  [解析]: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应通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核算。

  [该题针对“预收账款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3

  [答案]:C

  [解析]:现金折扣是在实际发生时冲减财务费用。

  [该题针对“应付账款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4

  [答案]:C

  [解析]:

  [该题针对“应付职工薪酬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5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处理。企业为建造仓库而购进的工程物资,所支付的增值税额应计入购入工程物资的成本。

  [该题针对“增值税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6

  [答案]:B

  [解析]: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加工物资交纳的消费税应记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该题针对“委托加工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7

  [答案]:D

  [解析]:应付债券账面余额=8 000[面值]+8 000×4%×1.5[应计利息]=8 480(万元)。

  [该题针对“应付债券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8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其他相关税费的核算。房产税和车船税在管理费用中核算,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所得税都不在管理费用中核算。因此应计入到管理费用中的金额=10+5=15(万元)。

  [该题针对“各种税费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9

  [答案]:B

  [解析]:企业计提短期借款利息时,借记“财务费用”,贷记“应付利息”;通过银行存款支付短期借款利息时,借记“财务费用”、“应付利息”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该题针对“短期借款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10

  [答案]:B

  [解析]:企业出售不动产应交的营业税,应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具体的会计处理为: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该题针对“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核算”知识点进行考核]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