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预习

[日期:2013-0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科教园会计培训班帮助考生梳理章节重点知识,让考生轻松理解课程内容。

  一、单项选择题

  【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免征营业税的是( )。

  A.托儿所提供育养服务

  B.农场提供农田灌溉业务

  C.文化馆出租房屋业务

  D.保险公司为种植业提供保险业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收优惠。根据规定,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美术馆、展览馆、书画院、图书馆举办文化活动的门票收入,宗教场所举办文化、宗教活动的“门票收入”免税。文化馆出租房屋业务按照“服务业-租赁业”税目征税。

  【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A.汽修厂修理汽车

  B.百货商店销售日用品

  C.建材商店销售装修材料

  D.电信公司销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电信服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及进口货物为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本题A选项为提供修理修配劳务,B、C选项为销售货物,均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D选项为营业税的征税范围,按“邮电通信业”征收营业税。

  【考题·单选题】(2011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服务业”税目征税的是( )。

  A.旅游公司从事景区内索道运输业务

  B.金融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

  C.邮政局从事传递函件业务

  D.文化公司从事字画展览业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目。选项B按照“金融保险业”纳税;选项C按照“邮电通信业”纳税;选项D按照“文化体育业”纳税。

  【考题·单选题】(2011年)某租赁公司提供租赁业劳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结算,其营业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合同签订的当天

  B.合同确定的付款日期当天

  C.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D.租赁业劳务完成的当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提供建筑业或者租赁业劳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考题·单选题】(2011年)某建筑公司承包一项建筑工程,竣工当月取得工程结算款120万元、工程抢工费8万元、提前竣工奖5万元;当月购买水泥、钢材等工程材料支出46万元、支付员工工资28万元。已知建筑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3%。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为( )万元。

  A.120×30%=3.6

  B.(120+8)×3%=3.84

  C.(120+8+5)×3%=3.99

  D.(120+8+5-49-28)×3%=1.7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根据规定,建筑业的营业额为纳税人承包建筑工程、修缮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和其他工程作业所取得的营业收入额,即建筑安装企业向建设单位收取的工程价款及价外费用。本题中,计税依据为工程结算款、抢工费和提前竣工奖,不能扣除其他的支出。则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税额=(120+8+5)×3%=3.99(万元)。

  【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金融业务中,应征收营业税的是( )。

  A.金融机构往来业务

  B.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C.金融机构买卖金银业务

  D.人民银行委托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免税项目。选项A、B、C均不征收营业税;人民银行对企业贷款或委托金融机构贷款的业务应征收营业税。

  【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建筑安装业   B.交通运输业

  C.邮电通信业   D.加工、修理修配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选项D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混合销售行为中,应当一并征收营业税的是( )。

  A.贸易公司销售货物同时负责安装

  B.百货商店销售商品同时负责运输

  C.建筑公司提供建筑业劳务的同时销售自产货物并实行分别核算

  D.餐饮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同时销售酒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混合销售的规定。选项A、B属于增值税的混合销售,征收增值税;选项C属于营业税的特殊混合销售行为,应分别征税。

  【考题·单选题】(2010年)某纳税人销售购置的不动产,其营业额的下列确定方法中,正确的是( )。

  A.以全部收入为营业额

  B.以销售时的评估价格为营业额

  C.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折余价值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D.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额的确定。纳税人销售或转让其购置的不动产,以全部收入减去不动产的购置原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考题·单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的,应在一定期限内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该一定期限是( )。

  A.自期满之日起5日内

  B.自期满之日起7日内

  C.自期满之日起10日内

  D.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期限。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

  【考题·单选题】(2009年)下列关于金融业营业税计税营业额的确定方法中,符合营业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债券买卖业务,以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B.融资租赁业务,以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营业额

  C.一般贷款业务,以贷款利息收入减去借款利息支出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收入减去相关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计税依据。选项B,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选项C,一般贷款业务,以利息收入全额为营业额;选项D,金融经纪业务,以金融服务手续费为营业额。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