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例题(二)

[日期:2013-0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011年3月1日,甲公司与韩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1年,试用期1个月,每月15日发放工资。韩某3月10日上岗工作。甲公司与韩某建立劳动关系的起始时间是()。

  A.2011年3月1日  B.2011年3月10日

  C.2011年3月15日  D.2011年4月10日

  【答案】B

  【解析】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在本题中,劳动合同签订于2011年3月1日,但韩某3月10日才上岗,劳动关系自2011年3月10日起建立(P39)

  2.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是()。

  A。试用期用工  B。非全日制用工

  C。固定期限用工  D。无固定期限用工

  【答案】B

  【解析】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3.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不免征营业税的是()。

  A。托儿所提供充养服务  B。农场提供农田灌溉业务

  C。文化馆出租房屋业务  D。保险公司为种植业提供保险业务

  【答案】C

  【解析】选项ABD均属于营业税免税项目(P98);选项C应按“服务业——租赁业”税目缴纳营业税。

  4.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业务中,属于营业税征税范围的是()。

  A。汽修厂修理汽车  B。百货商店销售日用品

  C。建材商店销售装修材料  D。电信公司销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电信服务

  【答案】D

  【解析】(1)销售货物(选项BC)以及加工、修理(选项A)修配劳务均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2)选项D:电信单位自己销售电信物品,并为客户提供有关的电信劳务服务的,征收营业税(P81)。

  5.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按“服务业”税目征税的是()。

  A。旅游公司从事景区内索道运输业务  B。金融企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

  C。邮政局从事传递函件业务  D。文化公司从事字画展览业务

  【答案】A

  【解析】(1)选项A:单位和个人在旅游景区经营索道、旅游游船、观光电梯、观光电车、景区环保客运车取得的收入按“服务业——旅游业”税目征收营业税

  ;(2)选项B属于“金融保险业”税目征税范围(P83);

  (3)选项C属于“邮电通信业”税目征税范围(P84);选项D属于“文化体育业”税目征税范围(P85)。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