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经济法模拟试题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在一切大事业上,人在开始前要象千眼神那样察视时机,而在进行时要象千手神那样抓住时机。 培根 2012年科教园会计培训班帮助考生抓住时机,掌握重点。

  1.企业在外地设立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企业,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都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税务登记”知识点。

  2.纳税人在减免税期间不需办理纳税申报。(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仍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3.贷记卡透支按月计收复利。准贷记卡透支按月计收单利。(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贷记卡透支按月记收复利,准贷记卡透支按月计收单利,透支利率为日利率万分之五,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此项利率调整而调整。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银行卡计息”知识点。

  4.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整。(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可以根据当事人的意愿进行调解。审理行政案件,不适用调解。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总论的“行政诉讼程序”知识点。

  5.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等证件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单位招用劳动者的违法行为”知识点。

  6.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

  参考答案:√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试用期”知识点。

  7.纳税人的营业额计算缴纳营业税后因发生退款减除营业额的,应当退还已缴纳营业税税款或者从纳税人以后的应缴纳营业税税额中减除。(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纳税人的营业额计算缴纳营业税后因发生退款减除营业额的,应当退还已缴纳营业税税款或者从纳税人以后的应缴纳营业税税额中减除。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营业税计算”知识点。

  8.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其他机构所在地主营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营业税。(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纳税人销售、出租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营业税法律制度的“纳税申报”知识点。

  9.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属于我国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1年的个人,属于我国的居民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又不居住,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不满1年的个人,属于我国的非居民纳税人。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居民纳税人”知识点。

  10.不记载金额的营业账薄,以账薄的件数为计税依据缴纳印花税。( )

  参考答案:√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不记载金额的营业账簿、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专利证等权利许可证照,以及日记账簿和各种明细账簿等辅助性账簿,以凭证或账簿的件数作为计税依据。

  2012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报名热线:400-810-2468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