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多项选择题

  【考题·多选题】(2011年)某房地产公司2010年9月销售5套商品房,取得售房款750万元,手续费1万元,违约金2万元,赔偿金5万元,延期付款利息3万元,该公司当月在计算缴纳营业税时应确认为价外费用的有( )。

  A.手续费1万元

  B.违约金2万元

  C.赔偿金5万元

  D.延期付款利息3万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税依据。营业税的计税依据又称营业税的营业额。营业额为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价外费用,包括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罚息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考题·多选题】(2011年)关于金融业营业税计税营业额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贷款业务的营业额为贷款利息收入

  B.金融经纪业务的营业额为手续费全部收入

  C.融资租赁业务的营业额为向承租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D.金融商品买卖业务的营业额为卖出价减去买入价后的余额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计税依据。融资租赁业务以其向承租者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包括残值)减去出租方承担的出租货物的实际成本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考题·多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营业税的有( )。

  A.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

  B.幼儿园提供的育养服务

  C.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劳务

  D.残疾人员提供的劳务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税收优惠。

  【考题·多选题】(2010年)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提供金融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纳税地点。选项C中,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考题·多选题】(2010年)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应视同发生应税行为征收营业税的有( )。

  A.个人将不动产无偿赠送单位

  B.单位将土地使用权无偿赠送个人

  C.单位自建自用房屋的行为

  D.单位自建房屋销售的自建行为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中,单位自建自用的房屋,其自建行为不属于建筑业的征税范围,不征收营业税。

  【考题·多选题】(2009年)下列关于营业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符合营业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纳税人销售不动产,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B.纳税人从事运输业务,应当向运输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应当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纳税人在本省从事建筑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营业税纳税地点。根据规定,纳税人从事运输劳务,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B错误;纳税人在本省从事建筑劳务,应当向应税劳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选项D错误。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