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复习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2年初级会计考试即将到来,会计考生们是否做好应战准备了呢?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是考生学习注会的理想选择。

  一、单项选择题

  1.(2011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一定期限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这一定期限是( )。

  A.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

  B.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30日内

  C.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60日内

  D.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80日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账簿和凭证管理。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件之日起15日内,将其财务、会计制度或者财务、会计处理办法报送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2.(2011年)某餐饮公司2010年8月应缴纳营业税60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4 200元。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纳税申报,税务机关责令其缴纳并加收滞纳金,该公司在9月30日办理了申报缴纳手续。税务机关核定该公司营业税和城市维护税均以1个月为一个纳税期;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0.5‰的滞纳金。该公司应缴纳的滞纳金金额是( )元。

  A.60000×0.5‰×15=450

  B.(60000+4200)×0.5‰×15=481.5

  C.60000×0.5‰×30=900

  D.(60000+4200)×0.5‰×30=96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滞纳金的计算。根据规定,营业税纳税人以1个月或者1个季度为一个纳税期的,自期满之日起15日内申报纳税,本题中,该公司以1个月为纳税期限,因此8月应缴纳的营业税和城建税应该在9月15日之前申报纳税,该单位在9月30日办理纳税申报,滞纳天数为15天。则该公司应缴纳的滞纳金=(60000+4200)×0.5‰×15=481.5(元)。

  3.(2010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因纳税人计算错误少缴税款,累计数额不足10万元的,税务机关在一定期限内可以追征税款和滞纳金,该一定期限是( )。

  A.1年   B.3年

  C.7年   D.10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税款追征的期限。根据规定,因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计算错误等失误,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3年内可以追征税款、滞纳金;有特殊情况的,追征期可以延长到5年。所以答案是B。

  4.(2010年)根据税务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作出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可以选择申请行政复议或者直接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

  A.确认适用税率    B.收缴发票

  C.确认计税依据    D.加收税收滞纳金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税务行政复议的规定。根据规定,税务行政复议中,复议前置的纳税争议只有以下情形: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及退税、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以及税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和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及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征收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

  5.(2009年)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处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B.提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C.没收其经营所得

  D.提请公安机关查封其财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税务登记的相关规定。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经税务机关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其营业执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