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多选题】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的生产经营行为应缴纳资源税的有( )。

  A.冶炼企业进口铁矿石

  B.个体经营者开采煤矿

  C.单位开采石油

  D.中外合作开采天然气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征税范围。对进口应税资源产品的单位或个人不征资源税。中外合作开采石油、天然气,按照现行规定,只征收矿区使用费,暂不征收资源税。

  【单选题】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资源税征税范围的是( )。

  A.天然气

  B.地下水

  C.原油

  D.液体盐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征税范围。地下水不是资源税的征税范围。

  【判断题】独立矿山、联合企业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按税务机关核定的应税产品税额标准,依据收购的数量代扣代缴资源税。(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相关规定。独立矿山、联合企业收购未税矿产品的单位,按照本单位应税产品税额标准,依据收购的数量代扣代缴资源税。

  【单选题】某单位以原煤直接加工洗煤110万吨,对外销售90万吨,(洗煤与原煤的综合回收率为60% ,原煤3元/吨),则应纳资源税额( )万元。

  A.270

  B.330

  C.450

  D.55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计算。外销洗煤应纳资源税=90/60%×3=450(万元)。

  【单选题】某铜矿本月销售铜精矿4000吨(选矿比为20%),每吨不含税售价1500元,当地铜矿石资源税每吨1.2元,应纳资源税额为( )万元。

  A.1.68

  B. 2.4

  C. 3.6

  D.4.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计算。应纳资源税=4000÷20%×1.2=24000(元)。

  【例题单选题】某纳税人本期以自产液体盐50000吨和外购液体盐l000O吨(每吨已缴纳资源税5元)加工固体盐12000吨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600万元。已知固体盐税额为每吨30元,该纳税人本期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A.36

  B.61

  C.25

  D.3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的计算。应纳资源税=12000×30—10000×5=310000(元)。

  【多选题】根据资源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B.采用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为收到货款的当天

  C.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D.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首笔货款的当天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的,为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