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中级财务管理考点讲解

[日期:2013-0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1.试题特点

  (1)命题严格限定在考试大纲和教材范围内。

  (2)考题覆盖面广,试题涉及所有章和80%以上的节,有一定综合性题目不是很多。

  2.应考策略

  (1)部分考点在各年间有重复,这种考点还比较集中,给我们备考带来了一定的方便之处。建议大家把2005-2010年度的考试题目自己练习一下。

  (2)计算题目以外的客观题

  包含单选、多选、判断题,涉及到的知识点很广,不过从历年考试题目看,有将近50%的内容在近几年内重复考过,另外有65%-70%属于纯记忆型的考试题目,所以这类题目只要投入精力,比较容易拿分。

  (3)计算题目

  可以说计算型题目的知识点除了去年增加了税务管理外,其他的内容基本没有变化。

  ①第四章是重点章

  每年的综合题都有一个15分的题目,所以掌握第四章内容至关重要。

  事实上第四章不是单独能够掌握的透的,我们可以把教材的第3章筹资管理中涉及到计算型考点的内容视作一个整体掌握,基本上都是涉及到风险、货币的时间价值及项目投资决策指标的综合运用。

  第四章的计算涉及到三个大的方面:各年的净现金流量,折现率的确定、货币时间价值

  ②税务管理

  主要涉及到筹划原理,考试也应该不会太难,可能与其他章节结合出综合题。

  ③其他计算型考点的主要内容:

  第二章的现金预算,比较容易掌握。

  第三章筹资管理中的销售百分比法,综合资金成本和资本结构中的边际资金成本、财务杠杆、经营杠杆和每股收益分析法,比较容易掌握。第四节衍生工具的筹资。

  第五章营运资金的现金、应收账款和存货决策,比较容易掌握。

  第六章成本差异分析计算、责任中心尤其是投资中心指标的计算分析以及股利政策,比较容易掌握。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