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及详细解析

[日期:2013-0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1.(2011年)下列各项中,属于固定成本项目的有( )。

  A.采用工作量法计提的折旧

  B.不动产财产保险费

  C.直接材料费

  D.写字楼租金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成本性态分析。固定成本是指其总额在一定时期及一定产量范围内,不直接受业务量变动的影响而保持固定不变的成本。例如,固定折旧费用、房屋租金、行政管理人员工资、财产保险费、广告费、职工培训费、办公费、产品研究开发费用等,均属于固定成本,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D。

  2.(2011年)下列各项指标中,根据责任中心权责利关系,适用于利润中心业绩评价的有( )。

  A.部门边际贡献

  B.可控边际贡献

  C.投资报酬率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核利润中心评价指标。通常情况下,利润中心采用利润作为业绩考核指标,分为边际贡献、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A、B。

  3.(2010年)处于初创阶段的公司,一般不宜采用的股利分配政策有( )。

  A.固定股利政策

  B.剩余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稳定增长股利政策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股利政策。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通常适用于经营比较稳定或正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但很难被长期采用,所以选项A、D是答案;剩余股利政策不利于投资者安排收入与支出,也不利于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一般适用于公司初创阶段,所以选项B不是答案;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比较适用于那些处于稳定发展阶段且财务状况也较稳定的公司,所以选项C是答案。

  4.(2010年)下列销售预测方法中,属于定性分析法的有( )。

  A.德尔菲法

  B.推销员判断法

  C.因果预测分析法

  D.产品寿命周期分析法

  【答案】ABD

  【解析】销售预测的定性分析法包括推销员判断法、专家判断法和产品寿命周期分析法。其中的专家判断法包括个别专家意见汇集法、专家小组法和德尔菲法。所以,本题的答案为选项A、B、D。选项C属于销售预测的定量分析法。

  5.(2009年)下列各项中,属于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动机的有( )。

  A.替代现金股利

  B.提高每股收益

  C.规避经营风险

  D.稳定公司股价

  【答案】ABD

  【解析】经营风险是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面临的风险,和股票回购无关。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