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5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简介

[日期:2013-05-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考试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

  财政部成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委会设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办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成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地方考委会),组织领导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委会设立地方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地方考办),组织实施本地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地方考办设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据了解,我国自1991年开始举办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9次,2009年是注会新旧考试制度改革和并行的一年,报名参加旧制度考试的考生为6.6万人,合计报考科次为17万科次;报名参加新考试制度的考生为49万余人,合计报考科次为112万科次,相比2008年总报名人数57.4万人,合计报考科次121万科次,报考总体水平略有下降。

  备注:为便于更多的境外行业专业人才加入中国注册会计师队伍,提升中国注册会计师整体服务能力,扩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国际影响,自2006——2009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欧洲地区设立了中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考场。

  报名条件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条件及免试条件:

  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专业阶段考试免试条件: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申请免予考试的人员,应当填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免试申请表(2010年度)(免试申请表查看>>),并向报名所在地省级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地方考办)提交高级技术职称证书及复印件。地方考办审核无误后,报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财政部考办)审核批准,方可免试。

  综合阶段考试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已取得财政部考委会颁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的。

 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2015注册会计师报名,注会培训,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cpa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hangd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