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备考注会指导

[日期:2013-01-11]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xuyi [字体: ]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2012年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已经顺利结束,接下来便是考生对于成绩的漫长等待,当然也是2013年新一轮注会复习的开始。考注会注定是个艰苦跋涉的历程,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将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备考2013注会的这些日子。下面就2013如何备考作出详细指导,相信大家会有不少收获!

注会六门课可以简单分为两类:会计、税法、经济法位一类,这三门课将有很多内容要修订,审计、财管和战略是另一类,这三门课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化(起码不会有大变化),当然,由于内控规范方面的解释公告已经有两个,这也将对审计、战略产生一定影响,但相对来说,审计、财管、战略这三门课还是可以放心地听科教园2012年基础班和强化班的网课的,也是可以通过研读2012年教材、做相关习题来复习的!

知识经济时代的现代中国,很多东西都是瞬息万变,一个国际趋同就能让很多复习注会考试的考生时刻担心准则、法律法规是否会剧变。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放心吧,翻不了天!各种法律法规也罢、会计准则、审计准则也罢,其理念和精神是已经确定了的,未来一段时间的各种变化也都不会脱离既有的理念和精神,比如会计准则正在与国际趋同,审计准则也是如此,以审计为例:只要审计还是风险导向审计,那么这一切就都会保持稳定,大颠覆的变化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发生。法律方面,大部分的变化还是来自于税法(主要是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规定)和证劵法相关内容,而著作权法、公司法等法律条文的修订并不是常态,感兴趣的学员可以自己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网站关注一下相关的内容,或者关注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网站,我们会持续更新此类信息的。

以下简要说一下注会各门课程的情况,后续将分科推出我们这方面的指导文章,着重讨论我们在2013年注会教材下发前该做什么:

一、审计、财管、战略

  这三门课程在2013年将会保持稳定,尤其是审计和财管,如果说再有变化,也只是对2012年教材一些表述的局部修正。从目前来看,注会这六本教材除了《会计》外,《财务成本管理》教材最为成熟(这是相对于《审计》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来说的),《审计》教材的一些表述还有很大的解读空间,与审计准则及应用指南的逻辑自洽性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教材的修订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教材编写者也在努力改进,所以大家在学习审计时要注意理解就好,不必陷入搞学术的怪圈,不得不承认:考试就是考试,考试也只是考试而已。当然,学习审计和学习经济法完全不同,学习经济法也需要理解,但只要认真理解法条本身的内涵和外延即可,而审计的一些东西还没有那么确定,建议初学者不要深究这些,按部就班地看书、听课,做轻松过关即可。至于财管,学习时更加需要认真看教材,做典型题,重点内容做到举一反三,难点内容掌握到书上例题的层次就好。

二、会计、经济法、税法

  《会计》应该会有很大的调整,细节暂且无法估计,但《企业会计准则》第5号解释公告的内容肯定是要在教材中充分体现了;

  《经济法》变化的主要还是证劵法的相关内容,我在整理近半年法条时发现,关于董事监事高管任职资格等已经有新规定出台,但似乎仅仅是针对证劵公司的,细节内容我会写专文展示这些变化,这里主要提醒大家,复习时先看基本不会变化的内容,包括永恒不变的《票据法》,2013年没有可变的《公司法》、《合同法》、《破产法》,不一一列举了,外商投资企业法会有一些局部修正,感兴趣的学员可以关注财经法规网站。

  《税法》的一个大问题当然是营改增,明年税法教材到底会不会着重体现营改增的内容,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税法的局部修订还会很多,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一些政策也会有相应调整,以上这些预测都是我在梳理法条时看到的,细节规定以后再说。当然,2013年到教材下发前还会有一些变化,我们也将陆续跟进。

考注会固然是辛苦的,我们为此付出的不仅仅是经历和时间,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磨砺自己,当坚强的意志和执着的信念将我们的心磨成一颗钻石,到那时,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已脱胎换骨,变得成熟,变得充满力量。最后,科教园2013注会辅导班祝大家学习愉快!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