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从什么时候算起?

[日期:2016-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摘要]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自2014年开始,CPA综合阶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么时候通过都可以。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问: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从什么时候算起?

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答:CPA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以前的规定是必须在五年内通过综合阶段考试。自2014年开始,CPA综合阶段取消了年限的要求,考生什么时候通过都可以。这无疑是对考生相当有利的,能减轻一部分考试的压力,也能从容进行职业规划和工作安排。

  对以上规定进行举例说明:如果2016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有科目成绩合格,2016年的合格成绩可以保留到2020年,2021年作废,如果在2020年之前(包括2020年)专业阶段所有科目都通过了,成绩永久有效。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