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他们都能拿下注会,你为什么不能?

[日期:2018-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通往注会成功的道路上,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花5年时间考出来,万一对工作没有任何帮助怎么办;上班这么忙,根本没时间备考啊;题目太难了,根本学不会啊;要背的东西这么多,高中生才能记得住吧......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然而,总有一些人,纵使自身有再大的困难,都能把所有的抱怨咽在肚子里,低头默默努力,然后拿下属于自己的注会证书。

  28岁,宝宝5个月的备考妈妈

  这位去年拿下会计和审计两科的妈妈姓沈,我以小S代替吧。和大多数孕期妇女一样,本想着生完孩子后迅速回归职场,可是生下孩子后,又不想让孩子身边没有妈妈,于是辞职在家带孩子。

  宝宝5个月大的时候,小S觉得可以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充实一下自己,于是买了高顿的网课,在家备考CPA。毕竟28岁还算年轻,过一两年总是要回归职场的。产后身子很弱,晚上宝宝还要起夜四五次,所以白天只能强打起精神复习,好在婆婆很支持她备考,会帮她做一些家务,分担一些照顾孩子的事情。

  会计和审计的难度备考过的人都清楚,有时候课程听到一半,就需要去哄哭闹的孩子,思绪打乱以后就得重新再听一次,尽管如此小S依然没有放弃,最后两科都成功通过。她说,别人都说一孕傻三年,其实我觉得,那是把自己留在了产后的舒适圈内,这次备考审计和会计,也让我对自己的潜力产生了新的认识,再用两年考出剩下的4科,是我下一阶段的目标。

  40岁,月薪15000的财务经理

  很多人肯定很疑惑,首先,40岁还有考CPA的必要么?其次,月薪15000已经不低了,考证的话还能高到哪里去啊?最后,财务经理的级别也不低了,升总监或者是CFO的机会也很小了吧,好不容易CPA考出来了升不上去怎么办?

  可是在刘先生看来,这一切都没有想的这么简单。90后的毕业生中月薪上万的大有人在,且升职的速度越来越快。论年龄,自己没有优势,论想法,自己没有优势,论肩上的压力,自己比谁都要重。况且90后的还在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自己如果不学习的话,升职无望,跳槽到其他大公司的机会也不大,家庭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于是刘先生咨询过高顿老师后,报了网课班学习,第一科先学的经济法,想给自己一些信心。记忆力没有以前好,就早上5点半起床像高中生一样背资料,晚上下班后看网课看到11点,然后整理笔记,一点点把疑点难点啃下来。

  今年是第三年,刘先生报了审计和税法,他说,已经习惯了每天看书学习的日子,再给自己五年的时间,48岁希望做到年薪25万。老了也是要有追求的,何况学起来就觉得自己年轻了。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奔波在CPA备考路上的人们,他们或许被各种各样的烦恼和困难缠身,但依然坚持着自己最初备考的决心。年龄不是问题,劳累不是问题,金钱不是问题,甚至被质疑被批评都不是问题。三年也好,五年也罢,既然他们能拿下CPA,你为什么不能呢?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danxingxi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