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学霸说:击破注会六科,这个方法最管用!

[日期:2018-0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注会过来人常说:“五月不备考,六月增烦恼,七月书不背,八月题不会,九月心已累,十月徒伤悲。”注会备考已经开始,知识点总是各种虐心,好难!注会备考之路太漫长了……备考留给你的时间并不多,不能仅仅因为难而错过打基础的关键时期。针对考试科目逐个攻破,才是制胜之道。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会计

  科目难点:CPA考试中最基础、学习量最大的一个科目,比较注重计算。

  备考方法:这个科目的重要考点基本上放在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财务报告、合并报表这几个章节。在学习会计这个科目是就是需要细心,好几位高顿学霸都是自己编制口诀来帮助记忆的。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会计科目的综合性比较强,计算量比较大,解题耗时较长,平时要多注重这方面的练习。

  审计

  科目难点:侧重于逻辑方面的理解,很多内容由国外借鉴过来,多与审计实操业务紧密联系。

  备考方法:审计内容主要就是介绍一些审计流程,多是对理论基础的阐述,我们需要理解内在逻辑才能领悟精髓。所以该记忆的部分就要及时记忆,对风险识别和应对方面的试题要重点掌握,还要注意关联方方面的考点。高顿审计老师也重点强调要多看案例,多做练习,整理审计思路,拒绝似懂非懂。

  财管

  科目难点:公式多且复杂,计算类试题比较多,出题方式多变且角度不一。

  备考方法:财管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是理解公式后难度减半,最重要的还是将公式记牢。主要就是考察大家对财务分析过程的掌握情况,现金流以及时间价值等概念的转化。因此,针对考试重难点有倾向性的做题练习。再者要擅于利用近五年来的考试真题思考总结,对症下药解决难点。

  经济法

  科目难点:应用型科目,几乎是采用实际案例来考查,涉及的各种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比较多。

  备考方法:紧紧围绕考试大纲的范围全面学习,对于里面容易混淆的各种法规进行对比总结。尤其是合同法、物权法、票据法和证券法都是每年的重点。学经济法没有什么捷径,主要是靠理解各类法以及多看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理解。

  税法

  科目难点:税法需要理解记忆相关法条,又要会计算各种税的缴纳。税法侧重实务考察,涉及的内容比较全面、综合性强。加上每年税法都有很多内容发生变化。

  备考方法:对于税法涉及的税收优惠和行政法规只能靠自己慢慢记忆理解,很多考生在这一科目上都是采用刷考点内容试题的方法来帮助记忆的。每一种税基本都是按照税目、税率、税收优惠、各种期间这样的顺序来的。把握好这几个关键点基本没有大问题。

  战略

  科目难点:战略涵盖的知识体系比较多,对考生的整体框架总结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备考方法:因为涉及的知识体系比较多,对考生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了解教材内容,还需要增加相关内容的课外补充,增强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复习时要有意识的把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理解透彻。

  注会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学习方法上面也有所差异。关键是大家要抓住每个科目的精髓,循序渐进的掌握考点。科学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才能增加注会通过机率。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danxingxian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