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献给正在准备考注会的考友(科教园学员黄春娇)

[日期:2011-10-30] 来源:  作者: [字体: ]

献给正在准备考注会的考友(科教园学员黄春娇)

作者:黄春娇 科教园注会西安学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2011年应届毕业生,全科通过。

我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2007级会计班的学生黄春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合格证书编号Y100900012。2010年12月24日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在考完注会,经历漫长的3个月等待后,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查成绩的那一刻,有一丝的紧张与害怕,但内心更多的是释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看着屏幕显示审计(65),财务成本管理(63),税法(62),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7)剩余科目全部通过,已获得专业阶段合格证那一刹那,窗外虽然下着雪,内心却是无比的温暖。回想起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这两个暑假,每天早出晚归,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于2009年开始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那个时候也是受上一级同学刘晶的影响,其实之前我们是同一个班,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休学到2007级。刘晶是我们学校第一个拿到注会全科合格证的学生,对于当时的会计班学生的鼓励无疑是巨大的。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对于在校的大学生来讲,通过注会考试并不是遥不可及。我也就是这样踏上征战注会考试的旅程,同时也是在那时候接触了西安科教园,认识了李老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没有了周末,没有节假日,周末往返于我们老校区(西安科教园培训班上课地点)和新校区,周内奔波于图书馆,食堂,宿舍之间。很欣喜的是,在第一次注会考试,就通过会计和经济法,当时还报了税法,有点遗憾,只拿下56分的成绩。也是在这些成绩的鼓励下,在2010年我又报名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基于在校大学生时间比较充裕,还未参加工作的考虑,这次的我把剩下的科目一次性都报考了。接下来的日子依然是每天紧张的备考,虽然比较辛苦单调,但是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在考完注会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没有任何遗憾了,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不论结果成败,这段备考注会的经历,都将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财富。

结合个人的备战经验,在这里我真的很想对备战注会的考友一个善意的提醒:

首先,我认为报考一个好的培训班的真的非常重要,注会是一场漫长的战役,她需要我们每天学习上的循序渐进。对于那些想在短时间拿下(不排除有这样的牛人)的人来说,我劝大家还是不要拿自己的未来做赌注,毕竟人的一生没有多少时间来荒废。

其次,对于部分考友问到我为什么要选择西安科教园视频面授而不是网校,我的回答是:没错,网校班真的很方便,但是对于没有很强自制力的我们来说,真正用心走到最后的人可谓寥寥无几,科教园教学质量有口皆碑,而视频面授培训班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我们上课的质量。

接下来,视频面授班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因为是群体上课,所以学习的氛围也是网校不可比拟的,你能真确的感受到注会考试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有很多的同龄人跟我们一样,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学习效率自然就上去了。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李老师真的很负责,她会结合各个学员的特点建议报考科目,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定位,而不是市场只想赚钱的培训班他们会建议你都报考,浪费的不只是学员的经济资源,更是学员宝贵的黄金学习时间。

如今的我,已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的考试,面对这份成绩,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很多,感谢李老师给予我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西安科教园给予我人生中描绘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和你一起走过注会的考友黄春娇

2010.12.26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szg71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