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注会企业法规: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申报缴纳流程

  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的申报缴纳是个实务操作的过程,没有办理过增值税申报缴纳的朋友们可能会认为这个流程相当复杂,其实简单来说,整个实务流程主要有认证、抄税、报税、提交申报资料这么四步。

  (一)进项税发票认证抵扣

  企业一般纳税人每月的经营业务结束之后,会计人员开始关心增值税税务问题的开始,一般从进项税发票认证开始。一般纳税人本月如购进原材料,取得增值税发票(进项),将进项发票录入【增值税纳税申报系统】——【发票管理】中,每月20号至月末前一天进行增值税进项发票的网上认证工作,发票的认证可能会有不能通过认证的情况,注意,不能通过认证的发票意味着此项购进业务不得抵扣进项税。

  (二)销项税发票抄税

  企业一般纳税人发生销售业务,在税控系统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项)或开具普通发票。月末至每月初2号前进行汇总抄税在开票系统中打印相关发票清单报表。

  (三)网上纳税申报

  将【防伪税控一机多票开票子系统】中增值税发票销项数据的导出,然后导入到【增值税纳税申报系统】中,同时,看本月销项税多少,进项税多少,上月未抵扣的有多少;经过认证的有多少,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最后,生成申报所需文件,在国税局网站上传申报文件,进行网上纳税申报。

  (四)提交申报资料

  企业一般纳税人进行网上纳税申报之后,会计人员对纳税申报结果进行跟踪,最后在网上申报成功后于月初10号前打印申报报表,并到国税局提交纸质申报资料。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renl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