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三峡工程库区移民资金会计制度(二十四)

三峡工程库区移民资金会计制度(二十四)

  第202号科目   拨入其他资金

  1.本科目核算移民迁建单位收到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拨入的以及其他单位捐赠的用于移民项目建设的资金。全部使用国家移民资金的移民迁建单位不使用本科目。

  2.收到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拨入或捐赠的移民资金,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3.移民项目销号后,应于下年初,将“搬迁销号资产”科目的上年借方余额(用拨入其他资金形成的部分,分不清楚的,按拨入其他资金占总投资的比例计算)与本科目相对冲,即借记本科目,贷记“搬迁销号资产”科目。

  4.本科目应按拨入其他资金的种类设置明细科目。

  第203号科目  移民迁建借款

  1.本科目核算移民迁建单位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用于移民建设的投资借款。全部使用国家移民资金的移民迁建单位不使用本科目。

  2.用移民迁建借款支付的各项基建支出,借记“建筑安装工程投资”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如果移民迁建借款实行贷转存办法,收到借入的款项,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本科目。

  建设期间发生的借款利息,借记“待摊投资──利息支出”科目,贷记本科目。

  迁建单位在建设期间归还借款时,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3.本科目应按投资借款的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第211号科目  待冲基建支出

  1.本科目是使用移民迁建借款的移民迁建单位专用的备抵科目,核算待冲销的已转入生产使用单位的各项交付使用资产。全部使用国家移民资金的移民迁建单位不使用本科目。

  2.已转入生产使用单位的交付使用资产,借记“交付使用资产”科目,贷记“建筑安装工程投资”、“设备投资”、“待摊投资”和“其他投资”科目,同时将其中用投资借款形成的交付使用资产价值(根据投资借款占总投资的比例计算),借记“应收投资借款”科目,贷记本科目。

  3.移民工程项目销号后,应于下年初冲转用移民迁建借款形成的搬迁销号资产(分不清楚的,按实际投资比例计算),借记本科目,贷记“搬迁销号资产”科目。

  第221号科目  应付器材款

  1.本科目核算移民迁建单位因购入器材所发生的应付供应单位的款项。

  2.购入材料、设备的应付款项,应根据发票账单,借记“器材采购”科目,贷记本科目。如果器材已经入库,但发票账单尚未到达的,一般应在月份终了时,根据已经验收入库而尚未付款的入库凭证,按预算或计划价格暂估入账,借记“库存物资”等科目,贷记本科目;下月初,用红字作同样分录,予以冲回,以便下月付款时按正常程序记账。

  3.偿付款项时,借记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4.本科目应按供应单位名称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dyj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