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老注会教你会计如何学习

会计 

这门考试在CPA中也是比较难的,与审计一样,是我们CPA的看家本领,用处也最大,但考试难度也很高,通过率今年是最底的。那我们怎么办啊,不用怕, 因为学过会计的都知道,在这会计这个领域一直有一个神(ps神为张志凤)在教导我们,我个人对这个神非常崇拜,我为能和他处在现一个时代,并呤听他的教诲而感到荣兴,我想不 用说大家也知道是谁,呵呵(GOD IS A OLD BOY)。 

会计学习我感觉就是一个道理在那里翻来翻去,道理明白了,一切就都OK了,这是那个神说的,不是我说的,呵呵。会计还是理解最为重要,但与审计不同的 是,我们不需要太多的感性认识,通过做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题就能完善所学的知识。会计的学习也是重点很突出的,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合并报 表,差错更正,递延所得税资产与负债这些问题,都是重中之重。基础学习中还是以听课加练习结合进行学习,最好先听几遍课,因为你有时候听一两遍还是会有听 不懂的地方,等真的听懂了,听会了,理解了,再去做题,不要上来就做题,这样反而效果不好。做题最好也是找一些好一点的题,不要做太多的题,难题,偏题先 放一边去。我觉得神的题就出的不错,把他的题多做几遍会很好,做完题后,感觉还有些不懂的地方就再去听听课,问问答疑老师,但这时候的听课就是有重点有难 点的听了,不要再从头到尾地听了,然后再去做练习题,这样反复几遍应该就学的差不多了。 


下面我打算对于一些重点的问题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1,长期股权投资与合并报表相结合,这个不用说了,肯定是重点,这方面的学习主要是在长期股权投资这章中要认真听神的课,一定要彻底的弄清楚搞明白,这样在学习合并报表的时候会轻车熟路,很简单。之后再做几道题,也就差不多了。 


2, 对于递延所得税资产,负债与所得税相结合的题目,这确实是一个难点,很难的,不是说它难于理解,难在于这个太过复杂,有时候好几个业务往上一放,就会弄的 你晕头转向,对于这些,我建议先做一些业务少的题,比如两三个业务的,以后再做四五个业务的,把各种涉及递延所得税资产,负债的情形总结一下,分分类,再 看看具体每种情形会有什么变化,哪些是比较特殊的,这些情形会和前面所学的章节的哪些部分联系起来出题,相对应的处理方法会是什么样的。例如,它会和可供 出售金融资产相联系,会和投资性房地产相联系,会和预计负债相联系,会和减值准备相联系,甚至会和合并报表相联系。另外要树立递延所得税的资产负债观,这 点很重要,要是真正理解了这个,你会觉得递延所得税也就是那么回事,只是难在考题把很多个业务放在一起了,一多了就容易出错。 

3,现金流量表。这 个我想大家一听到就会很头疼吧,我也很头疼,但近年来好像出大题的情况不多了,07,08年都没出什么大题。对于这个,要是从考试这个角度去说的话,我建 议大家听神的话吧,神说怎么样就怎么样,相信神,阳光会普照你的,呵呵。要是想真正学会这方面的知识,我建议大家可以听听06年神在这方面的课件,讲的是 很详细的,但现金流量表考虑的东西确实很多,涉及的情况也比较复杂,往往因为考虑不周全而出错。要是考题真出了这样的大题,我建议大家先做简单的,经营活 动的现金流量不好做,可以先做投资和筹资的嘛,这两个相对简单很多,涉及的业务也不是很多。等做好了,有时间再去考虑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这样我想在得分 方面会比较稳妥。 

4,对于填表性的题目。填表题一般不好做对,因为你只要有一处错误,一般后面的会跟着错很多,在考试中如果时间不够用,可以把会 填的填上,没把握的先不要填,直接跳过,等答完后面的题再回过头来做。如果填表题涉及很多步的话,建议不要做了。比如,利润表中的营业收入是由很多个收入 项目加总一起得来的,你要保证前面那些业务都做对,并且在加总时没有落下才可能做对,这样的题一般就不要做了,直接跳过为好,把时间留给后面的题。我记得 07年综合一题好像就是这样的,有个利润表,我当时看了一下,直接跳过,把时间留给了后面的那道合并报表题,但我的一个考友,说实在他学的很好,但因为在 这个表上浪费了太多时间,以至于后面会的合并报表题目没时间去做。CPA考试中有的题根本就是不想给你分的,你不用和他们硬缠,跳过去,做会做的,有时候 要学会放弃。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