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2【科教园注册会计师】009北京注会考试备考:新考生VS老考生

财政部近日发布第55号令,宣布修订后的新版《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同时宣布2001年8月1日财政部发布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废止。本办法公布前,已经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2005年度至2008年度任一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以及已经获准免试或者豁免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部分考试科目的考生,参加2009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办法,由财政部另行规定。注册会计考试如何认识新考试制度?新考生和老考生的复习备考有什么不同之处?且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新考生建议以审计和财管为主  老考生要瞄准财管科目

从减少改革的阻力来看,明年的科目难度会减少一些,当然一些科目肯定还是会竞争激烈,比如财管是最激烈的,另外是审计,剩下三科基本上不会特别激烈。总体来看放水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家做好一些思想准备,比如老考生主要瞄准财管科目,已经通过财管的是最幸福的,新制度影响也是最小的。新考生当然建议以审计和财管为主,现在看08年教材相当于复习三门,不建议报更多的科目,因为者两门肯定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科目,通过三门的几率更大一些。

老考生审计和财管还没有通过的考生要在者两个科目上下大力气了,一方面是因为内容上有所减少,更重要的是旧制度下财管通过以后可以免考新制度下的财管和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没有通过财管的考生要注意一下,只需要卯足了劲头把财管通过了,相当于并没有增加新的科目,而之前已经通过了财管的人,也不会面对增加新的科目的问题,所以说新制度对于这部分人群影响是最小的;另外今年只剩下两三门的同学肯定要拼一把了,努力在今年全部通过剩下的科目,估计考试难度会比较大一些,之前参考比例可能在40%,估计今年能够达到一半以上了,大家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应对了。

新考生可以从现在开始复习审计和财管,用现行体系教材就可以,因为考虑到新的科目《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内容主要是来自这两个科目,那么复习财管和审计还能够为新科目做准备。对新考生建议一下审计和财管的组合,另外可以搭配一下其他科目,难度从高到低依次是会计、税法和经济法,考虑自己的时间确定自己的考试计划。如果是三门的计划,建议财管+审计+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用现行教材审计和财管开始。 财管和审计无疑将是比较难的科目了,竞争的人也会多一些。不过努力学习是真的,好好抓紧时间学习一下,审计和财管完全可以按照08年教材学习。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iaosier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