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注会6科目特点分析以及备考策略之《财管》

[日期:2015-0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学习方法

  应试教育有其传统的特点,要学好并通过考试,要求把握四点:掌握考点、将考点系统化、多做练习、复习巩固。

  首先,要熟读教材,起码要看三遍,在理解的基础上掌握考点,弄清他们的原理和来龙去脉。其次,掌握每章的考点,并将其系统化,找出各章考点之间的联系,用联系方式记忆相关内容,既节省记忆时间,又能记牢。例如,债券、股票甚至整个企业用现金流量折现模型估价时,其原理相同的,都是其未来现金流量的贴现率,贴现率是投资人要求的收益率。另外,掌握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也为做综合性试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再次,考生要熟悉书上的例题,以此为基础,做大量的练习。历年的试题是公开的最权威的信息,通过研究历年试题不仅可以巩固教材上的所学内容,而且可以了解老师的出题思路,增强考试的适应性。最后,要不断地复习巩固。防止遗忘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及时经常复习,这不仅可巩固记忆,而且在复习过程中,通过自己的思考、理解可以获得新的认识和体会,达到“温故而知新”。同时为了使考前能够全面掌握整门课的知识内容,还要注意实行滚动式复习。

  (二)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

  尽管《财务成本管理》内容越来越多,考试难度也在逐年加大,但是只要系统掌握了知识点,吃透了重点、难点,能够把知识点联系起来加以应试训练,您一定能成功!

  第一、 要注意复习的方法,方法正确,事半功倍。做任何事情,方法都很重要。在注册会计师的的学习中,除了理解记忆外还需要大量的计算。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才能在考场上应付自如。但对考生来说时间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所以一个好的复习方法非常重要。

  第二 、 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不要想到那学到那,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那个阶段熟悉教材,那个阶段做练习,那个阶段做模拟和历年考试题,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安排,具体到每一个阶段也要有一个更为细致的计划表,要具体到每一章。计划不一定要很细,但要切实可行,而且初期要容易达到,不至于打击学习的信心。要根据自己学习的速度,学习的时间,及时调整计划。

  第三 要注意辅导班的选择,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选择一个好的辅导班是有必要的,在选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培训机构的实力,所以在选择机构是要从师资、教学研究、教学服务、考情信息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虑培训机构的实力,切不要只看一个方面,比如教学服务很多机构做的就不好,课下考生想问个问题,都不知道找谁去,可对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单纯看看说书是远远不够的,考生在复习中会有大量的问题,怎么办?所以教学服务也是考生在报辅导班中需要考虑的。另一个考虑的就是辅导方式的问题,目前来说辅导方式主要包括面授和网络授课两种方式。选择哪种还是因人而异

  第四 要注意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这里我有几个点我需要提醒一下考生:

  第一 要正确认识考试的难度,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妄自菲薄,这是考生中两个典型的思想倾向,盲目乐观者报考时6课全报,备考前期不慌不忙,备考后期相信放弃也是需要勇气的,考场上手忙脚乱,成绩发布时"革命尚未成功,我辈仍需努力",下一年一切从新开始,结论是--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妄自菲薄者把考注册会计师看成上刀山下火海,觉得难的不得了,其实这也大可不必,任何考试只要下工夫,抓住规律,掌握应试技巧,都是纸老虎了。

 

  第二 要提醒考生朋友的是一定要正确认识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作用,一部分考生觉得这个证书是万能的,通过这个考试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些认识是不切实际的,通过任何一个考试不可能在一瞬间改变你的命运,但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可以让你的职业起点更高,机会更多。另一部分考生受一些社会上的流传的一些信息的影响,比如有的人形容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强度是"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驴使",还有的说注册会计师审计责任大,是高风险的职业。这些说法会影响一部分考生的信心,所以我在这里强调两点:第一还是非常乐观的,在一项名为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调查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注册会计师职业人气较高的"金领一族",另外一点是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就业不仅仅局限在会计师事务所,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面对经济危机,国家一系列金融、投资和企业改革措施的推出,以及市场体系的完善,社会对高素质财经人才的需求更为突出,很多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员已经成为各大企业争抢的人才。这就说明注册会计师的财务职业对你提升的未来的价值。这一点不需质疑。另外对正在为找工作的烦恼的大学生说一句,如果时间允许,在大四的时候如果可以考过一两门拿到单科证,这会成为你就业的砝码,你就有竞争优势。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