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注册会计师-《审计》章节小练习-审计业务对独立性的要求

[日期:2013-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

  多项选择题
      1.以下属于注册会计师代行管理层职责的情形有( )。
 
  A.分析和积累监管机构要求提供的信息
 
  B.将按照某种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转换为按照另一种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
 
  C.作出恰当的会计估计
 
  D.编制或更改会计分录
 
  2.以下属于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向非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工作有( )。
 
  A.根据客户提供的数据编制工资单
 
  B.在客户确定或批准账户分类的基础上记录交易
 
  C.将客户已记录的交易过入总分类账
 
  D.编制试算平衡表
 
  3.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提供的以下税务服务中,通常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有( )。
 
  A.在客户编制纳税申报表过程中,协助客户计算应向税务机关缴纳的税金
 
  B.代表审计客户向税务机关提供所要求的纳税申报表的附加信息和分析
 
  C.在客户账务处理过程中,为客户计算当期应纳所得税税额
 
  D.协助客户编制应交税费相关的会计分录
 
  4.在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提供的以下税务服务中,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形是( )。
 
  A.事务所代表审计客户解决税务纠纷,税务机关拒绝接受其对某项具体问题的主张,并通知审计客户已将该问题纳入正式的法律程序
 
  B.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在公开审理或仲裁的税务纠纷中担任审计客户的辩护人,并且所涉金额对被审计财务报表重大
 
  C.在公开审理或仲裁期间,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提供有关法庭裁决事项的咨询
 
  D.在公开审理或仲裁期间,事务所协助客户对法庭提出的具体问题作出答复
 
  5.以下事项中,将因自我评价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事项有( )。
 
  A.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制定内部审计政策或内部审计活动的战略方针
 
  B.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客户指导该客户内部审计员工的工作并对其负责
 
  C.会计师事务所代表管理层向治理层报告内部审计活动的结果
 
  D.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构成内部控制组成部分的程序
 
  6.甲会计师事务所接受委托为某上市公司实施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审计客户与会计师事务所又同时签订了与信息系统相关的服务协议,以下服务协议中,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的事项有( )。
 
  A.甲会计师事务所为该公司设计与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无关的信息技术系统
 
  B.甲会计师事务所为该公司设计信息技术系统,该信息系统构成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C.甲会计师事务所为该公司设计信息技术系统,该信息系统生成的信息对会计记录或被审计财务报表具有影响重大
 
  D.甲会计师事务所对由其他服务提供商或审计客户自行设计并操作的系统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
 
  7.甲会计师事务所于2011年接受委托对A企业进行财务报表审计,之后,因A企业与其最大供应商产生纠纷,诉诸于法院,A企业拟聘请甲事务所担任辩护人,针对该事项,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该事项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甲事务所可以承接
 
  B.该事项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但甲事务所可以采取防范措施能够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
 
  C.该事项将因过度推介和自我评价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
 
  D.该事项没有防范措施能够将不利影响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甲会计师事务所不得为审计客户提供此类服务
 
  8.会计师事务所为非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以下招聘服务,其中不违反职业道德的有( )。
 
  A.审查申请者的专业资格
 
  B.对申请者是否适合相关职位提出咨询意见
 
  C.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后确认是否留用
 
  D.对候选人在财务会计、行政管理或内部控制等职位上的胜任能力提出咨询意见
 
  9.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从某一审计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收费总额的比重很大,因此对该客户的依赖及对可能失去该客户的担心将产生的不利影响因素有( )。
 
  A.自我评价
 
  B.自身利益
 
  C.外在压力
 
  D.过度推介
 
  10.甲会计师事务所2010年和2011年审计收入分别为3000万元和3500万元,其中为A上市公司审计收入分别为452万元和600万元,针对该事项,甲事务所需要采取的措施有( )。
 
  A.向A公司管理层披露收费比例超过15%的事实
 
  B.向A公司治理层披露收费比例超过15%的事实
 
  C.在对2011年度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之前,由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业务再次实施项目质量控制复核
 
  D.在对2011年度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之后,由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业务再次实施项目质量控制复核
 
  11.会计师事务所按照以下方式确定审计收费,其中不属于或有收费的情形有( )。
 
  A.法院裁定,按照企业清算金额的1.5%确定审计收费
 
  B.事务所按照所需专业人员的水平和经验确定审计收费
 
  C.事务所按照各级别专业人员提供审计服务所需要的时间确定审计收费
 
  D.事务所按照错报金额的大小确定审计收费

 1.
 
  【答案】CD
 
  【解析】选项AB属于为被审计单位提供特定技术支持,选项CD编制财务报表的相关事项。
 
  2.
 
  【答案】ABC
 
  【解析】选项ABC属于向审计客户提供的日常、机械性的工作,通过采取防范措施不会损害独立性。选项D属于代行管理层职责,非日常机械性的工作,没有防范措施防止对独立性的损害。
 
  3.
 
  【答案】AB
 
  【解析】由于纳税申报表须经税务机关审査或批准,如果管理层对纳税申报表承担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提供此类服务通常不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选项AB正确。基于编制会计分录的目的,为审计客户计算当期所得税或递延所得税负愦(或资产),将因自我评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选项CD错误。
 
  4.
 
  【答案】CD
 
  【解析】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审计客户解决税务纠纷,一旦税务机关通知审计客户已经拒绝接受其对某项具体问题的主张,并且税务机关或审计客户已将该问题纳入正式的法律程序,则可能因过度推介或自我评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选项A不正确。在提供税务服务时,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在公开审理或仲裁的税务纠纷中担任审计客户的辩护人,并且所涉金额对被审计财务报表重大,将因过度推介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导致没有防范措施能够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所以选项B不正确。会计师事务所人员不得在为审计客户提供税务服务时担任辩护人。在公开审理或仲裁期间,会计师事务所可以继续为审计客户提供有关法庭裁决事项的咨询。例如,协助客户对具体问题做出回复,提供背景材料或证词,或分析税收问题,所以选项CD正确。
 
  5.
 
  【答案】ABCD
 
  【解析】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在为审计客户提供内部审计服务时承担管理层职责,将产生非常严重的不利影响,导致没有防范措施能够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选项ABCD所述均属于代行管理层职责的情形。
 
  6.
 
  【答案】BC
 
  【解析】在下列情况下,会计师事务所不得向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与设计或操作信息技术系统相关的服务:
 
  (1)信息技术系统构成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2)信息技术系统生成的信息对会计记录或被审计财务报表影响重大。
 
  7.
 
  【答案】CD
 
  【解析】在审计客户解决纠纷或应对法律诉讼时,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担任辩护人,并且纠纷或法律诉讼所涉金额对被审计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则应当评价因自我评价和过度推介产生不利影响的严重程度,并在必要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
 
  8.
 
  【答案】ABD
 
  【解析】任何情况下,会计师事务所都不得承担管理层职责,聘用决策应当由客户负责做出,所以选项C不正确。
 
  9.
 
  【答案】BC
 
  【解析】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从某一审计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收费总额的比重很大,则对该客户的依赖及对可能失去该客户的担心将因自身利益或外在压力产生不利影响。
 
  10.
 
  【答案】BC
 
  【解析】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两年从某一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及其关联实体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从所有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的比重超过15%,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向审计客户治理层披露这一事实,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针对该事项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包括在对第二年度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之前,由其他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业务再次实施项目质量控制复核,所以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11.
 
  【答案】ABC
 
  【解析】或有收费是指收费与否或收费多少取决于交易的结果或所执行工作的结果。如果一项收费是由法院或政府有关部门规定的,则该项收费不被视为或有收费,所以选项A不属于或有收费,选项D属于或有收费。会计师事务所在确定收费时应当主要考虑专业服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所需专业人员的水平和经验、各级别专业人员提供服务所需的时间和提供专业服务所需承担的责任,所以选项BC不属于或有收费。
北京注册会计师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2013注册会计师报名,注会培训,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培训班,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cpa培训,北京注册会计师学校,北京注会培训,注册会计师 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changd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