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这五类人天生就是CPA的好苗子

[日期:2017-02-06] 来源:  作者: [字体: ]

1.沉下性子做事

要知道,对于刚刚进入职场的CPA菜鸟来说,大部分的工作是琐碎的案头工作。因此,面对一摞摞数字报表时,你一定要能沉下心来做事情。不然看到那么多报表就上火、焦躁,自然是不适合这份工作的。

2.对数字敏感

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在中国的大部分企业里,80%的财会人才为重核算的传统型会计人才。而CPA更是每天要跟各类数字打交道,季度报表、半年报表、年度报表,年复一年审核、记录、调整。因此,如果你是一个对数字厌倦,一看到数字就头疼的人,自然也无法胜任CPA的相关工作。

3.具备沟通能力

虽然CPA每天要处理大量的数字整理工作,但这并不代表注师就不用跟人打交道。恰恰相反的是,注师对内要和项目组成员、项目经理、内控复核的人汇报、沟通,对外要跟企业各个部门、金融机构、税务机关、工商、资产评估公司、律所等等交流合作。因此,想要完成年审、帮助客户达成咨询项目目标,CPA一定要具备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

4.学习劲头足

CPA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行当,入了财会的门,不是在考试就是在准备考试的路上,从就业、从业、升职、转行,CPA、CMA、ACCA、CFA等等,又各种各样的资格考试在前面等着。一个适合做财会审计,并且做的乐此不疲的CPA,必须要有较强的学习劲头。如此,你才不会觉得考证、学习是一种负担,反而会因为自己越来越强,越来越优秀而斗志满满。

5.能够拒绝诱惑

财务、审计是所有职业里与金钱最息息相关的工作,CPA作为独立的第三方,遵守审计准则和职业道德至关重要。如何呈现企业真实的现金状况和经营成果,是CPA存在的基石。因此,适合做CPA的人,首先要是极具正义感的人,要能够拒绝各类诱惑,合法合规,为财务报表的真实完整提供合理保证。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