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前模拟不定项选择试题解析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四、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3小题,每题2分,共2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55~67信息点。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资料一】

  某电信局1月取得话费收入60万元,电话机安装收入10万元,出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服务取得收入30万元,代办电信工程收入3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和有关法律规定,分析回答下列第55~58小题。

  55.代办电信工程收入税目表述错误的是(  )。

  A.代办电信工程收入建筑业

  B.代办电信工程收入邮电通信业

  C.代办电信工程收入服务业

  D.代办电信工程收入文化体育业

  56.代办电信工程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额为(  )万元。

  A.0.9

  B.1.5

  C.2

  D.3

  57.出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服务属于混合销售,应缴纳(  )。

  A.增值税

  B.邮电通信业营业税

  C.服务业营业税

  D.建筑业营业税

  58.该电信局5月应缴纳的营业税额为(  )万元。

  A.0.9

  B.3

  C.3.9

  D.5.9

  【资料二】

  2010年8月,桌酒店(位于市区)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餐厅营业收入14万元;

  (2)歌舞厅营业收入中,门票收入8万元,烟酒、饮料、鲜花收入18万元,其他服务费收入3万元5

  (3)客户部房费收入34万元;

  (4)歌舞厅的采购支出13万元,水电消耗8万元,工资支出12万元。

  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娱乐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20%,其他服务业税率为5%。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第59~62小题。

  59.歌舞厅营业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5.2

  B.4.2

  C.4.6

  D.5.8

  60.该酒店当月应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7.5

  B.8.2

  C.6.3

  D.7.2

  61.该酒店应缴纳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为(  )万元。

  A.0.75

  B.0.82

  C.0.66

  D.0.72

  62.下列关于营业税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是(  )。

  A.餐厅收入应按“服务业”税目缴纳营业税

  B.歌舞厅的采购支出可以从计税营业额中扣除

  C.歌舞厅的收入全部按照服务业的税率缴纳营业税

  D.歌舞厅提供娱乐服务并销售烟酒属于营业税的混合销售

  【资料三】

  君乐公司在甲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2010年7月,君乐公司发生的结算业务如下:

  (1)7月3日,君乐公司与乙银行签订短期借款合同后,持相关开户资料向乙银行申请开立了一般存款账户。

  (2)7月10日,君乐公司出纳王某填写一张转账支票(以下简称A支票)交采购员李某支付翔裕公司货款。由于粗心,王某误将收款人“翔裕公司”写为“翔峪公司”;李某发现后,要求王某更正;王某随即将支票上的“峪”改为“裕”,并加盖了公章。李某将该支票交给了翔裕公司。

  (3)7月14日,翔裕公司将A支票退回,要求君乐公司重新签发一张转账支票。出纳王某重新填写一张转账支票(以下简称B支票)交给翔裕公司。当日,翔裕公司持B支票到甲银行办理支票转账,甲银行审核B支票时发现君乐公司银行存款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支票金额,遂将B支票退还给翔裕公司,并提请中国人民银行对君乐公司予以处罚。翔裕公司持退回的B支票要求君乐公司付款并予以赔偿,君乐公司承诺在7月17E1前支付翔裕公司货款。

  (4)7月15日,为筹措资金,君乐公司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向甲银行申请办理贴现。该汇票出票日期为2010年4月25日,到期日为2010年7月25日,金额为100000元。君乐公司将实际获得的贴现票据款存入其在甲银行的基本存款账户。

  (5)7月17日,君乐公司向翔裕公司再签发了支票,翔裕公司取得了货款。

  已知:甲银行年贴现利率为2.16%;经计算并确定的贴现天数为10天;一年按360天计算。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和有关法律规定,分析回答下列第63~67小题。

  63.君乐公司开立一般存款账户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君乐公司开立一般存款账户属于核准类账户,只能开立一个

  B.君乐公司因借款合同需要开立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开立个数的限制

  C.君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应通过一般存款账户办理

  D.君乐公司开立的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64.君乐公司出纳王某在支票上修改收款人名称记载的行为(  )。

  A.不符合法律规定,票据的出票金额、出票日期和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效

  B.不符合法律规定,王某修改正确后应当在修改处加盖公章

  C.符合法律规定,王某修改正确并加盖了公章

  D.符合法律规定,支票的收款人名称可以授权补记

  65.君乐公司向翔裕公司签发B支票的行为(  )。

  A.是违法的签发空头支票行为,由中国人民银行对君乐公司处以票面金额5%但不低于1000元的罚款

  B.是违法的签发空头支票行为,翔裕公司有权要求君乐公司赔偿支票金额2%的赔偿金

  C.是合法行为,支票的金额可以授权补记

  D.是合法行为,票据是无因证券,所以甲银行应无条件付款

  66.君乐公司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时,向银行支付的贴现利息为(  )元。

  A.30

  B.45

  C.90

  D.60

  67.君乐公司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时,实际获得的贴现金额为(  )元。

  A.100000

  B.99940

  C.90000

  D.89940

  四、不定项选择题

  55.BCD【解析】代办电信工程收入属于建筑业中“其他工程作业,,中的项目,应按建筑业缴纳营业税。

  56.A【解析】30×3%=0.9(万元)

  57.B【解析】出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服务属于混合销售,按其主业性质应缴纳邮电通信业营业税。

  58.C【解析】(1)话费、话机安装应缴纳邮电通信业营业税;出售移动电话并提供相关服务属于混合销售,按其主业性质应缴纳邮电通信业营业税。(60+10+30)×3%=3(万元)。(2)代办电信工程收人属于建筑业中“其他工程作业”中的项目,应按建筑业缴纳营业税。30×3%=0.9(万元)。(3)共缴纳营业税=3+0.9=3.9(万元)。

  59.D【解析】歌舞厅收人应缴纳的营业税=(8+18+3)×20%=5.8(万元)。

  60.B【解析】餐厅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14×5%=0.7(万元);

  客户部收入应缴纳的营业税=34×5%=1.7(万元);

  各项支出消耗不允许扣除,该酒店应缴纳的营业税=1.7+5.8+1.7=8.2(万元)。

  61.B【解析】应缴纳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8.2×(7%+3%)=0.82(万元)。

  62.AD【解析】歌舞厅的采购支出不可以从计税营业额中扣除,以营业收入全额计税;歌舞厅的收人全部按照娱乐业的税率缴纳营业税。

  63.BD【解析】根据规定,基本存款账户属于核准类账户,一个单位只能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A选项错误。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应通过基本存款账户办理。C选项错误。

  64.A【解析】根据规定,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称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据无

  效;更改的结算凭证银行不予受理。

  65.AB【解析】君乐公司银行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仍然签发B支票给翔裕公司导致该公司不能如期取得B支票款项,属于签发空头支票的行为。根据规定,出票人签发的支票金额超过其付款时在付款人处实有的存款金额的,为空头支票。单位和个人签发空头支票不以骗取财物为目的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处以票面金额5%但不低于1000元的罚款;持票人有权要求出票人赔偿支票金额2%的赔偿金。

  66.D【解析】支付给银行的贴现利息=100000×2.16%÷360×10=60(元)。

  67.B【解析】君乐公司实际获得的贴现金额=100000-60=99940(元)。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