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初级会计实务预测题及答案详解

[日期:2013-01-18]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第1题:企业接受的现金捐赠,应计入()。

  A.营业外收入

  B.盈余公积

  C.资本公积

  D.未分配利润

  【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接受现金捐赠分录是

  借:库存现金

  贷:营业外收入

  第2题:东方公司是由AB.C三方各出资400万元设立的,2008年末该公司所有者权益项目的余额为:实收资本为1200万元,资本公积为300万元。盈余公积为12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120万元。为扩大经营规模AB.C三方决定重组公司,吸收D投资者加入,且四方投资比例均为25%。则D投资者至少应投入资本总额为()万元。

  A.200

  B.250

  C.270

  D.580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设D所需投入金额为X,根据题目条件有等式成立:

  [X+(1200+300+120+120)]/4=X

  解方程得到:

  X=(1200+300+120+120)/3=580(万元)。

  第3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产品成本构成比率的有()。

  A.制造费用比率

  B.直接材料成本比率

  C.直接人工成本比率

  D.产值成本率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产值成本率属于相关指标比率分析法。

  第4题:下列资产负债表项目,可直接根据某个总账余额填列的是()。

  A.货币资金

  B.交易性金融资产

  C.其他应收款

  D.长期借款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

  货币资金根据的是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账科目来填列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根据的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总账科目来填列;其他应收款要根据扣除减值准备后的金额填列;长期借款要扣除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

  第5题:甲企业2007年10月份发生的费用有:计提车间用固定资产折旧60万元,发生管理部门人员工资50万元,支付广告费用40万元,计提应付票据利息30万元,支付管理部门的劳动保险费20万元。则该企业当期的期间费用总额为()万元。

  A.90

  B.110

  C.140

  D.200

  【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

  车间用固定资产折旧应该计入“制造费用”中核算,管理部门人员的工资计入“管理费用”核算,支付广告费计入“销售费用”,计提应付票据的利息计入“财务费用”,支付管理部门的劳动保险费计入“管理费用”中核算,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所以答案是50+40+30+20=140(万元)。

  第6题:企业2005年5月售出的产品2006年6月被退回时,其冲减的销售收入应在退回当期计入()科目的借方。

  A.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B.营业外支出

  C.利润分配

  D.主营业务收入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应冲减退回当月的主营业务收入。

  第7题:在手续费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确认销售收入的时间是()。

  A.发出商品时

  B.签订代销协议时

  C.收到代销款时

  D.收到代销清单时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在手续费代销方式下,委托方确认销售收入的时间是收到代销清单时。

  第8题:本题目的分期收款发出商品的销售方式在2009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中没有做讲解,在解析中对本题目进行了详细解释,学员了解即可,不必深究。采用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商品时,确认收入的时间是()。

  A.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

  B.产品发出时

  C.开出销售**时

  D.全部货款收到后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

  在分期收款销售方式下,企业应在产品发出时确认收入。

  根据准则规定:企业销售商品,有时会采取分期收款方式,如分期收款发出商品,即商品已经交付,货款分期收回。延期收取货款具有融资性质,其实质是企业向购货方提供免息的信贷,在符合收入确认条件时,企业应当按照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确定收入金额。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通常应当按照其未来现金流量现金值或商品现销价格来计算。确认收入的时间是“发出商品时”。这部分内容在2009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中没有做讲解,大家了解一下即可。

  初级《经济法基础》讲解的关于税法的内容中,分期收款销售商品的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是:“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这与会计规定不同,这就造成了会计与税法上产生了差异,期末需要进行纳税调整,在做初级会计实务的题目时,要注意按准则规定的时间来确认收入:“发出商品时”。在答经济法基础的题目时,确认收入的时间是:“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考哪门按哪门来答题。会计与税法出现不一致也是正常的。

  第9题:对董事会提议分配的现金股利,正确的处理是()。

  A.计入“应付股利”科目核算

  B.计入“应收股利”科目核算

  C.备查登记

  D.不进行会计处理,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正确答案】:D

  【参考解析】:

  对董事会提议分配的现金股利,只需要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而不作会计处理。

  第10题:应付票据计提的应计未付的票据利息贷方通过()科目核算。

  A.财务费用

  B.应付票据

  C.应付利息

  D.管理费用

  【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

  应付票据的利息支出属于财务费用,而计提的应计未付的票据利息直接通过“应付票据”科目本身核算,并不像短期借款利息那样,通过“应付利息”科目核算。因此,选项B是正确答案。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