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中级会计实务考前JJJJJ

[日期:2013-01-17]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2年中级会计考试在即,会计学子们对于会计考试还有什么难题吗?科教园会计培训班帮助考生解决一切难题。

  1、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帐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B、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帐面价值大于相关股权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C、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帐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 产减值损失

  D、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帐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放基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记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选项A错误;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记入“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选项B正确;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应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记入“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选项C错误;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应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记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选项D错误。

  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2月3日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000万元,增值税额为510万元,款项已支付;另支付保险费15万元,装卸费5万元。当日,该设备投入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帐价值为( )万元。

  A、3000 B、3020

  C、3510 D、353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 = 3000+15+5 = 3020(万元)。

  3、下列关于无形资 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将自创的商誉确认无形资产

  B、将已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的帐面价值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C、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帐面价值计入管理费用

  D、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自用土地使用权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自创商誉不可辨认,不属于无形资产,选项A错误;转让无形资产所有权,即出售无形资产,要转销其账面价值,选项B错误;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应转销其账面价值,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C错误。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12月5日以一批商品换入乙公司的一项非专利技术,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出商品的帐面价值为8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另收到乙公司补价10万元。甲公司换入非传利技术的原帐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该非专利技术的入帐价值为( )万元。

  A、50 B、70 C、90 D、107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甲公司换入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 = 100+17-10 = 107(万元)。

  5、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相关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初始入帐价值的是( )

  A、发行长期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

  B、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C、取得有持有至到期投资发生的交易费用

  D、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发行长期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长期债券的初始入账价值;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取得持有至到期投资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其初始入账价值;取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计入其初始入账价值。

  6、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房地产公允价值大于帐面价值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计入资本公积 B、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C、计入营业外收入 D、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房地产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资本公积。

  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1日,甲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24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对外出售。2009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回乙公司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并验收入库。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乙公司支付加工费12万元、增值税2.04万元,另支付消费税28万。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入帐价值为()万元。

  A、252 B、254.04

  B、280 D、282.04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甲公司收回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 = 240+12+28 = 280(万元)。

  8、下列关于股份支付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份去付的确认和计量,应以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完 整有效的股份支付协议为基础

  B、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换取职工提供服务的,应按所授予权益工具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计量

  C、对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应将相关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D、对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应将相关的所有者权益按公允价值 进行调整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可行权日之后不再对已确认的成本费用和所有者权益总额进行调整。

  9、2007年1月1日,甲公司从银行取得3年期专门借款开工兴建一栋厂房。2009年6月30日该厂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7月31日验收合格,8月5日办理竣工决算,8月31日完成资移交手续。甲公司该专门借款费用在2009年停止资本化的时点为( )

  A、6月30日 B、7月31日

  C、8月5日 D、8月31日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构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时,借款费用应当停止资本化,即6月30日。

  10、甲公司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决定对于乙事业部进行重组,将相关业务转移到其他事业部。经履行相关报批手续,甲公司对外正式公告胃重组方案。甲公司根据该重组方案预计很可能发生的下列各项支出中,不应当确认为预计负债的是( )。

  A、自愿遣散费 B、强制遣散费

  C、剩余职工岗前培训费 D、不再使用厂房的租赁撤销费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应当按照与重组有关的直接支出确定预计负债金额,不包括留用职工岗前培训、市场推广、新系统和营销网络投入等支出。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