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如何学习更有效

[日期:2013-0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

  让生活的句号圈住的人,是无法前时半步的。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希望考生在学习的路上永无止境,让我们共同去寻找成功的方向吧。

  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

  首先是侧重理解。对于教材的内容,除了公式需要记忆外,其他知识点必须全面理解,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时多思考、多问为什么,把握知识点的实质和精髓。财务管理教材中很多的结论和公式,都依赖于一定的假设和前提,没有了相应的假设和前提,结论和公式就不适用了,必须准确理解,活学活用,且不可死记硬背。

  第二就是要熟记公式。公式记不住、不会用,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建议您把教材中的公式单独整理出来,记在几张纸上或便于携带的活页卡片上,完全可以利用一些零散的时间来记忆公式,比如茶余饭后、工作间歇、乘车空闲的几分钟里就可以啦。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熟记公式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解,关注公式的变形和适用前提。

  再就是要选择一册比较好的配套习题了,反复来做,通过做题,可以加深对教材知识点的理解和对公式的应用。之所以强调“反复”二字,从两点加以说明:

  一是反复做以前做对的题可以起到“熟能生巧”、“举一反三”的作用,

  二是做错的题必须反复做,由于惯性思维,做错的题第二次再做错的概率是很大的,所以,通过反复做我们就可以把不会的知识点彻底解决。如果把一册好的配套习题反复做2--3遍,同时加强对易错知识点的把握,那顺利通过财务管理考试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最后送给您几个字:“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快乐学习”,勤奋可以让本来愚笨的人变得富有智慧,反复做一件事且善于思考可以让有智慧的人从中发现做事的技巧和规律,所以,学习就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因为它可以让我们拥有智慧、掌握方法、通晓规律。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还有更秘密等待你去探索发现。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