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测试题及解析第二套(单选)

[日期:201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C

  [解析]单位变动成本=60/10=6(元/小时),如果直接人工工时为12万小时,则预算总成本费用=30+6×12=102(万元)。

  2. [答案]D

  [解析]资本市场的特点

  (1)融资期限长

  (2)融资目的是解决长期投资性资本的需要

  (3)资本借贷量大

  (4)收益较高但风险也较大。选项D是货币市场的特点。

  3. [答案]C

  [解析]预算编制应以销售预算为起点,根据各种预算之间的勾稽关系,按顺序从前往后逐步编制,直至编制出预计财务报表。

  4. [答案]A

  [解析]整体来说,权益资金的资本成本高于负债资金的资本成本。对于权益资金来说,由于普通股筹资方式在计算资本成本时还需要考虑筹资费用,所以其资本成本高于留存收益的资本成本。

  5. [答案]D

  [解析]如果某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中,只涉及形成固定资产的费用(包括:建筑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和安装工程费和固定资产其他费用),而不涉及形成无形资产的费用、形成其他资产的费用或流动资产投资,甚至连预备费也可以不予考虑,则该项目就属于单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6. [答案]C

  [解析]一般而言,企业加强收账管理,及早收回货款,可以减少坏账损失,缩短平均收账期,减少应收账款占用的资金,但会增加收账费用。

  7. [答案]C

  [解析]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下,股利与公司盈余紧密地配合,能保持股利与收益之间一定的比例关系,体现了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的股利分配原则。

  8. [答案]D

  [解析]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由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状况、资产质量状况、债务风险状况和经营增长状况等四方面的基本指标和修正指标构成。选项D属于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

  9. [答案]B

  [解析]税务管理必须充分考虑现实的财务环境和企业的发展目标及发展战略,运用各种财务模型对各种纳税事项进行选择和组合,有效配置企业的资金和资源,获取税负与财务收益的最优化配置,最终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这就是企业税务管理的服从企业财务管理总体目标原则。

  10. [答案]A

  [解析]企业价值可以理解为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市场价值,或者是企业所能创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11. [答案]B

  [解析]计算如下:若企业投资国债,投资收益=100×4%=4万元,根据税法规定国债的利息收入免交所得税,所以税后收益=4万元,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若企业投资金融债券,投资收益=100×5%=5万元,税后收益=5×(1-25%)=3.75万元,所以站在税务角度,选择国债投资对于企业更有利。所以选项C.D 的说法都是正确的。

  12. [答案]B

  [解析]对于可转换公司债券,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分子的调整项目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已确认为费用的利息等的税后影响额。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13. [答案]C

  [解析]企业经营决策者必须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包括运营能力、偿债能力、获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主要进行各方面综合分析,并关注企业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

  14. [答案]B

  [解析]预计第4季度材料采购量=3500+400-500=3400(千克),应付账款=3400×8×30%=8160(元)。

  15. [答案]A

  [解析]按照投资行为的介入程度,投资可以分为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按照投入的领域不同,投资可以分为生产性投资和非生产性投资;按照投资的方向不同,投资可以分为对内投资和对外投资;按照投资的内容不同,投资可分为固定资产投资、无形资产投资、流动资金投资、房地产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期货和期权投资、信托投资和保险投资等。

  16. [答案]D

  [解析]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信息大多涉及“内部性”较强的定性型软信息,无法对其进行详细的强制规定和有效监控,因此,西方国家的披露原则是强制与自愿相结合,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如何披露这类信息。我国也基本实行这种原则。

  17. [答案]A

  [解析]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发生的与其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应按照实际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0.5%,由此可知,选项A的说法正确,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为了充分利用税收政策,与其经营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招待费的最高限额为600/60%=1000万元,因此可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18. [答案]B

  [解析]流动负债的主要经营优势包括:容易获得,具有灵活性,有效地为季节性信贷需要进行融资。

  19. [答案]B

  [解析]商业信用筹资的优点:商业信用容易获得、企业有较大的机动权、企业一般不用提供担保。

  20. [答案]C

  [解析]由于小规模纳税人不能开具增值税发票,一般纳税人从小规模纳税人处采购的货物,增值税不能抵扣,但由税务机关代开发票的除外。

  21. [答案]A

  [解析]企业的交易性需求是企业为了维持日常周转及正常商业活动所需持有的现金额。

  22. [答案]D

  [解析]A应为投资资金来源没有限制;B应为“每一方案是否可行,仅取决于本方案的经济效益,与其他方案无关”,C应该为“投资资金无优先使用的排列”。

  23. [答案]B

  [解析]总投资收益率指标是辅助指标而净现值是主要指标,当主辅指标的结论发生矛盾时,只要主要指标表明该项目可行,则项目基本可行。

  24. [答案]B

  [解析]ABC控制法把企业种类繁多的存货,依据其重要程度、价值大小或者资金占用等标准分为三大类;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25. [答案]B

  [解析]保理可以分为有追索权保理(非买断型)和无追索权保理(买断型)、明保理和暗保理、折扣保理和到期保理。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