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日期:2013-01-2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以下内容由科教园会计培训班提供:

  1. 以下经济周期中的经营理财策略不合适的是( )。

  A.在经济复苏期企业应该开发新产品

  B.在企业繁荣期应该开展营销规划

  C.在企业衰退期应该压缩管理费用

  D.在企业萧条期应该建立投资标准

  2. 下列关于资产收益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如果不作特殊说明的话,资产的收益率指的是资产的年收益率

  B.借款协议上的借款利率,是投资者实际可以得到的收益率,即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率

  C.实际收益率表示已经实现的资产收益率

  D.无风险收益率指的是确定可知的无风险资产收益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纯粹利率

  3. 下列不属于企业进行证券投资的主要目的是( )。

  A.满足未来的财务需求

  B.获得对相关企业的控制权

  C.存放闲置资金,获得稳定的收益

  D.与筹集长期资金相配合

  4. 某甲企业材料的年需要量为9000千克,销售企业规定:客户每次购买量750千克时,价格优惠2%,单位材料的年存储成本为10元,每批进货费用125元,每千克标准单价为5元,则企业进货750千克时存货总成本( )元。

  A.786000

  B.66000

  C.49350

  D.376000

  5. 某企业发行10年期债券,债券面值为1000元,票面利率10%,每年付息一次,溢价10%发行,筹资费率3%,所得税税率为30%,则该债券的资金成本是( )。

  A.9.37%

  B.6.56%

  C.7.36%

  D.6.66%

  6. 项目资金正式投入开始到项目建成投产为止所需要的时间是( )。

  A.项目计算期

  B.项目试产期

  C.项目达产期

  D.项目建设期

  7. 企业根据经营方针确定的一定时期的成本是( )。

  A.技术性成本

  B.酌量性固定成本

  C.约束性固定成本

  D.酌量性成本

  8. 不属于零基预算的优点是( )。

  A.不受已有费用项目和开支水平的限制

  B.能调动各方面降低费用的积极性

  C.工作量比较小

  D.有助于企业的发展

  9. 某种股票为股利固定增长股票,固定增长率为4%,预期第一年的股利为6元/股,无风险收益率为6%,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风险收益率为10%,而该股票的β系数为1.2,则该股票的内在价值为( )元。

  A.46.88

  B.88.24

  C.53.89

  D.42.86

  10. 为防止风险、舞弊和非法行为的发生,或减少其发生机会所进行的控制,称为( )。

  A.预防性控制

  B.指导性控制

  C.侦查性控制

  D.纠正性控制

  1:[答案]C

  [解析] 企业在萧条期应该压缩管理费用。参见教材11页。

  2:[答案]A

  [解析] 借款协议上的借款利率是资产合约上表明的收益率,是名义收益率,选项B不正确;实际收益率表示已经实现的或者确定可以实现的资产收益率,选项C不正确;无风险收益=纯粹利率+通货膨胀补偿率,选项D不正确,参见教材22-23页。

  3:[答案]C

  [解析] 企业进行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暂时存放闲置资金;(2)与筹集长期资金相配合;(3)满足未来的财务需求;(4)满足季节性经营对现金的需求;(5)获得对相关企业的控制权。选项C不正确。参见教材第110页。

  4:[答案]C

  [解析] 存货总成本=9000×(1-2%)×5+9000/750×125+750/2×10=49350(元)。参见教材第156页。

  5:[答案]B

  [解析] 债券资金成本=1000×10%×(1-30%)/[1000×(1+10%)(1-3%)]×100%=6.56%。参见教材第183页。

  6:[答案]D

  [解析] 项目建设期是指项目资金从正式投入开始到项目建成投产为止所需要的时间。参见教材第71页。

  7:[答案]B

  [解析] 酌量性固定成本属于企业“经营方针”成本,是企业根据经营方针确定的一定时期的成本,如广告费、研究与开发费、职工培训费等。参见教材第205页。

  8:[答案]C

  [解析] 零基预算的优点:(1)不受已有费用项目和开支水平的限制;(2)能调动各方面降低费用的积极性;(3)有助于企业的发展。缺点:工作量大,重点不突出,编制时间较长。参见教材第267页。

  9:[答案]D

  [解析] 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可知该股票的必要收益率=6%+1.2×10%=18%,股票的内在价值=6/(18%-4%)=42.86(元)。参见教材第59页。

  10:[答案]A

  [解析] 预防性控制是为防止风险、舞弊和非法行为的发生,或减少其发生机会所进行的控制;指导性控制是指为了实现有利结果而进行的控制;侦查性控制,是指为及时识别已经存在的风险、已发生的舞弊和非法行为,或增强识别能力所进行的控制;纠正性控制是对那些通过侦查性控制查出来的问题所进行的调整和纠正。参见教材第305页。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