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6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试题及答案

[日期:2016-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多项选择题

  根据《破产企业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1年,涉及债务人财产的特定行为,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根据《破产企业法》的相关规定,属于以上规定应予以撤销的有(  )。

  A.为逃避债务而隐匿、转移财产的

  B.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的

  C.免除债务、放弃债权的

  D.破产申请受理前1年内债务人提前清偿的未到期债务,在破产申请受理前已经到期的

  【正确答案】 B, C

  【知 识 点】管理人的撤销权

  【答案解析】(1)选项A:涉及债务人财产的下列行为无效:为逃避债务而隐匿、转移财产的;虚构债务或者不承认真实的债务的。(2)选项D:破产申请受理前1年内债务人提前清偿的未到期债务,在破产申请受理前已经到期,管理人请求撤销该清偿行为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单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下列申请中只能由债务人一方提出申请的是(  )。

  A.破产清算申请

  B.重整申请

  C.强制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

  D.和解申请

  【正确答案】 D

  【知 识 点】和解制度

  【答案解析】和解申请只能由债务人一方提出。

  多项选择题

  甲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下列各项中,属于债务人财产的有(  )。

  A.甲公司向乙公司订购的一批原材料,乙公司已经发货,甲公司尚未收到货物且未支付货款,乙公司已向管理人表示取回,但管理人拒绝

  B.甲公司为向丙银行借款100万元而用于抵押的产权归甲公司所有的办公大楼

  C.甲公司出租给丁公司的一条生产线

  D.破产申请受理后,甲公司取得的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 B, C, D

  【知 识 点】债务人财产的界定

  【答案解析】(1)选项A: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出卖人已将买卖标的物向作为买受人的债务人发运,债务人尚未收到且未付清全部价款的,出卖人可以取回在运途中的标的物;出卖人行使取回权的,只需向管理人表示,并不需要实际控制货物。(2)选项B:抵押物在抵押期间仍属于抵押人所有,本案中,办公楼虽用于设定抵押但仍属于破产申请受理时债务人所有的财产。(3)选项C:租赁财产的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本案中,生产线虽已出租,但仍属于甲公司所有,是破产申请受理时债务人所有的财产。(4)选项D:债务人财产包括破产申请受理后至破产程序终结前债务人取得的财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