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rss璁㈤槄 鎵嬫満璁块棶 
注会练习题
【单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某上市公司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是(  )。
A. 增加注册资本的计划
B. 股权结构的重大变化
C. 财务总监发生变动
D. 监事会共5名监事,其中2名发生变动
【答案】C
【解析】选项CD:公司的董事、1/3以上监事或者经理(不包括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发生变动,属于重大事件(内幕信息)。
日期:2018-03-02作者:
【单选】
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自产自用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的当天
B. 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提货的当天
C. 进口应税消费品,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报关进口的当天
D. 纳税人采用赊销结算方式,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实际收款的当...
日期:2018-03-02作者:
【单选】
在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工作以应对舞弊风险时,下列各项中,不需要考虑的是(  )。
A. 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是否保持了职业怀疑
B. 注册会计师是否识别出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
C. 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审计证据评价结果出具了恰当的审计报告
D. 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审计程序,并获取了充分、适...
日期:2018-03-02作者:
【单选】
下列关于设定受益计划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设定受益计划存在资产的,企业应当将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减去设定受益计划资产公允价值所形成的赤字或盈余,确认为一项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
B. 企业引入或取消一项设定受益计划或是改变现有设定受益计划下的应付福利时,应确认为发生了计划修改
C. 在设定受益计划的修改或缩减与...
日期:2018-03-02作者:
【单选】
某公司本年的所有者权益为500万元,净利润为100万元,留存收益比例为40%,预计下年的所有者权益、净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都为6%。该公司的β值为2,国库券利率为5%,市场平均股票要求的收益率为10%,则该公司的内在市净率为(  )。
A. 1.25
B. 1.2
C. 1.33
D. 1.4
【答案】C
【解析】内在市净率=(股东权益净利率1×股...
日期:2018-03-01作者:
【单选】
万诚火锅店规定:10万元以下的开支,每个分店的店长就可以做主。普通的一线员工,拥有免单权,而且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赠送水果盘。根据组织纵向分工结构集权与分权理论,下列不属于万诚火锅店这种组织方式的优点是(  )。
A. 降低管理成本
B. 能够对普通员工产生激励效应
C. 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反应能力
D. 易于协调各职能间的决策
日期:2018-03-01作者:
【单选】
(  )是组织为实现共同目标而进行的各种分工和协调的系统。
A. 组织结构
B. 企业文化
C. 企业构型
D. 组织设计
【答案】A
【解析】组织结构是组织为实现共同目标而进行的各种分工和协调的系统。它可以平衡企业组织内专业化与整合两个方面的要求,运用集权和分权的手段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组织和控制。
日期:2018-02-28作者:
【单选】
甲公司进入可持续增长状态,股利支付率50%,权益净利率20%,股利增长率5%,股权资本成本10%。甲公司的内在市净率是(  )。
A.2
B.10.5
C.10
D.2.1
【答案】A
【解析】内在市净率=股利支付率×权益净利率1/(股权成本-增长率)=50%×20%/(10%-5%)=2。
日期:2018-02-28作者: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股份有限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的有( )。
A. 接受本公司股票作为质权标的
B. 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
D. 将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
【答案】BCD
【解析】选项A:股份有限公司不得接受以本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日期:2018-02-28作者:
【单选】
下列各项中,应当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是( )。
A.个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轿车
B.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
C.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
D.残疾人的组织直接进口供残疾人专用的物品
【答案】C
【解析】电力公司向发电企业收取过网费也要交增值税的;选项ABD均属于免税项目。
日期:2018-02-28作者:
【单选】
应对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风险时,利用计算机技术将供应商电话号码与被审计单位员工的电话号码进行对比,最有助于注册会计师识别(  )。
A. 虚假的员工身份记录
B. 异常的赊销记录、销售退回情况
C. 员工在采购环节牟取私利的行为
D. 虚领工资或薪酬的行为
【答案】C
【解析】供应商与采购环节相关(C),与销售(B)及薪酬(D)均无...
日期:2018-02-28作者:
【单选】
甲公司2×15年末持有乙原材料100件,成本为每件5.3万元。每件乙原材料可加工为一件丙产品,加工过程中需发生的费用为每件0.8万元,销售过程中估计将发生运输费用为每件0.2万元。2×15年12月31日,乙原材料的市场价格为每件5.1万元,丙产品的市场价格为每件6万元。乙原材料以前期间未计提跌价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5年末对乙原材料...
日期:2018-02-28作者:
【单选】
某公司本年的股东权益为500万元,净利润为100万元,利润留存率为40%,预计下年的股东权益、净利润和股利的增长率均为4%。该公司的β为2,国库券利率为4%,市场平均股票风险溢价率为5%,则该公司的内在市净率为(  )。
A.1.25
B.1.2
C.1.04
D.1.4
【答案】B
【解析】内在市净率=权益净利率1×股利支付率/(股权成本-增...
日期:2018-02-27作者: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事项中,属于股东大会特别决议事项的有(  )。
A. 公司合并、分立
B. 修改公司章程
C. 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
D. 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答案】AB
【解析】(1)选项AB:股东大会对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特别事项作...
日期:2018-02-27作者:
【多选】
被审计单位编制的2016年12月末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显示存在120000元的未达账项,其中包括被审计单位已付而银行未付的材料采购款100000元。以下审计程序中,可能为该材料采购款未达账项的真实性提供审计证据的有(  )。
A. 检查2017年1月份的银行对账单
B. 检查相关的采购合同、供应商销售发票和付款审批手续
C. 就2016年12月末银行存款余额向...
日期:2018-02-27作者:

  • 1/4
  • 1
  • 2
  • 3
  • 4
  • »
内容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