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2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场时间分配

[日期:2012-02-07]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wangyu [字体: ]

北京面授班

网络课堂

历年培训展厅

免费课程

经验分享

      对于《经济法》考试时间如何分配,《经济法》主客观题该怎么做答呢,我们知道综合题特别容易丢题,因为需要文字描述。咱们怎么由简洁又能拿分呢。下面就由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的老师为我们带来相关干问题的作答。

  经济法的考试时间是120分钟,对于95%以上的学生这个时间是不够的,如果《经济法》延长到两个半小时通过率会好很多。这个情况下《经济法》考试时间合理分配的确对于考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不管是辅导老师的选择,还是辅导资料的选择,你是不是选择一个好的辅导资料,对考生通过考试影响比较大。第二个考生是不是真的努力了,就是平时是不是功夫用对了。最后考场上成功一哆嗦,能不能成功一哆嗦也是很重要。两个考生平时下功夫差不多,为什么有的考了 62,有的考了58,别看这4分,一个是考试能力的体现,考试能力是综合能力,并不完全是硬性。

      所以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时间怎么合理分配,我提一下自己的想法,大多数考生时间不够,怎么合理分配呢,可以看一下《经济法》的题型。第一个题型是单选题,从四个选项里面找一个正确答案,对考生而言比较简单,单选题可以用 20分钟,到25分钟,基本是可以做完的。现在出题并不像初中的时候,一个单选题就考一个数字,20%或者25%,三秒钟就可以做完,现在注册会计师一分单选题,也是考东北乱炖式的单选题,所以单选题大家千万要注意,并不是说很简单,也需要耗时间。当然我想单选题得分率对考生而言非常重要,如果30分单选题考生能够拿到24分到25分,这个对你通过考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单选题如果丢分太多了,才拿20分,后面基本上机会就很少了。所以这是单选题,别看简单,但还是要保证得分率。

  第二个题型,多选题,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是28道题目,多选题是考生能否通过《经济法》考试最关键的题型。多选题得分直接决定你后面还是否有必要做综合题。28道题,如果考生会18个,多选题27分,加上前面24分,单选题和多选题试卷分数72分,如果考生突破50分,对后面通过考试才有机会。多选题考试时间28个题目,考生大概需要用到30分钟到40分钟时间,多选题28个题目直接决定能否通过考试,所以大家做多选题无比保持谨慎,注意力要集中,这种情况下多选题如果成功了,那么你后面《经济法》基本就差不多了。

      如果多选题慌乱中匆匆忙忙做完,多选题一塌糊涂,想在综合题里面翻身,无疑火中取栗。前两个题型大概用的时间是60分钟到70分钟,但这个时间是包括考生填答题卡的时间,30个单选题,28个多选题,需要填108个点,这一百多个点,填卡时间至少需要10分钟。所以很多考生有个毛病,先做综合题,一看表剩三分钟的,赶紧填答题卡,时间是不够的。所以大家无论如何做综合题之前,先把客观题答题卡填好,然后踏踏实实的做综合题,这是我们讲的第一个原则,先克后主原则。趁着考生头脑相对冷静情况下,先踏踏实实把客观题做完,然后再做综合题。

  第二个原则是关于保一争二原则。《经济法》考试就两个综合题,既然大多数考生第二个题可能时间不够,注意保一争二。很多考生上了考场脑子就大了,就蒙了,这种情况下不看题,先做第一的综合题,然后再做第二个,这个方法不可取。因为第二个综合题未必是最难的,什么叫保一争二,如果不得不舍弃一个综合题,我希望你舍弃的是你不会的那个题目,而不是必然舍弃第二个题目。做综合题,先把两个综合题快速的看一遍,最终确定哪个题要保下来,哪个要力争。去年考试第二个综合题实际比第一个题目简单得多,很多考生出了考场之后才知道这个事情,后悔太晚了,考场上无比保持清醒。我们希望大家还是两个题目都拿下来,这是最好的事情,不得不舍弃的时候,你要舍弃的是什么这个要搞清楚。

  第三个做题的时候,做综合题的时候,答题步骤必须搞清楚,这涉及到一个合理的分配时间,做综合题的时候,怎么在有限时间内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注意综合题答题步骤是2+1。2的话就是必须做的,第一个要做出明确判断,人家问你这么做是不是符合规定,第一步先给一个明确的判断,到底符合还是不符合,这一步一般是半分,考生做判断的时候可以做出一个简单明确的判断就可以。这是第一步。第二步是说明理由,引述法律条文,引述条文的时候有一个过度语言,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这个不加分,也不扣分,考生可以写四个字“根据规定:”就可以了,考生考虑的是引述条文的时候是不是必须引述法律原文,因为给的标准答案都是原文,但是判卷的时候不要求考生必须是引述原文,但问题是可以变通,什么叫变通,这个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

      希望大家考前最后一个礼拜,我们说临阵磨枪,要磨什么呢,有些重要的条文,最好要过一下脑子,该背的背一背。比如第四章股东诉讼,如果考综合题的话,这个条文怎么写,如果你考前背过适当变通可以,如果根本没背过,上考场以后瞎写,跟原文根本不沾边,不给你分很正常。或者考到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或者上市公司发行分立交易可转债,这些综合题,这个条文你事先要背过,过一下脑子。这是2+1前两步,必须走。

      第三步,这个1指的是什么?指的是做具体分析。根据这个题目具体情况,根据法律条文关键词,把这个题目具体情况再分析一下。这个1就是考生不写不扣分,写上之后也不额外给你加分,写上之后有什么好处?双保险。题目让你说明理由,并没有说做具体分析。因此双保险,过度语言在本题中或者本案中根据条文来做一个,这是双保险。不利的是本来考试时间就不太多,你再做这个双保险会耽误时间,所以有些聪明的考生这么处理,答题纸非常宽敞,第一问写完之后空那么三四行,如果发现有时间事后再补,没时间的话空几行不影响你的时间。

  这是关于《经济法》考试过程中时间的分配。单选题跟多选题控制在60分钟到70分钟,当然包括填答题卡的时间。剩下50到60分钟做两个综合题,今年这两个综合题还是不太一样。第一个综合题还是14+5的模式,考生用中文回答14分,如果全部是英文14+5。第二个综合题必须用中文回答,再熟也用中文回答。这是关于今年考试过程中题型、题量的时间分配。最后一点,我们反复强调,不管是考前最后一个礼拜,还是在考场上,信心非常重要。不管平时获得多少辛苦的努力,上了考场之后都是遭遇战,大多数试题你没有见过,没做过,但是冷静下来之后,发现考点会。所以希望大家冷静下来,考场上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的。作为老师我们一直希望大家不管是考前最后一个礼拜,还是在考场上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付出艰苦的努力,当然作为老师也预祝大家能顺利的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

      另外,科教园2012注会辅导班已经全面开始招生,13年的注会教学经验,致力于打造优秀的教学环境和高端人才的培养,帮助考生梳理各学科的知识重点,力求让每一位考生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科教园注会面授——北京注会老品牌!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