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科教园注会】在CPA考试倒计时的日子里

    一直策划着在100天的日子里,写点什么东西来激励自己。没有想到的是会在这么一种状态下来写。原来计划按部就班地复习的,可是今天中午11:30分,主任在临下班时挂个电话:老板交代到某某地吃饭。我很惊讶,以前老板请客人吃饭都不喜欢叫我同往,除了我和他有着深深的年龄代沟外,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擅长喝酒。中午怎么破天荒地叫上我?我以为中午接待的客人是今年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检查人员,应该很轻松。可是刚到酒桌上,老板就提议到一人发一瓶葡萄酒,免得倒来倒去麻烦。这时我意识到没有轻松的事了。结果可想而知,六个人干了11瓶葡萄酒,而我吃力不讨好,既多喝了酒,还被老板教训一顿,喝酒不够勤快,我知道他那种人的性格没有和他计较,倒是旁边的客人替我说了几句公道话,让我欣慰一些。酒的后劲慢慢上来,回到家的我吐得半死,让从家乡办事回来的父母慌了,给我吃了止吐的药。这时无尽的悲哀从我心里冒出来,想来以前倒是有人关心我的境况,现在伊人不知何处去,在遗失了友情的时候,亲情显得尤为重要,我不禁泪如雨下,又让原来关心我的人担心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不能清醒地考虑会发审的后果。
   
    质量并不好的沉睡直到晚上九点半,期间起来吃了晚饭,但是走路轻飘飘的我还是把它吐了。今天的计划算是废了,但是视野还是要上的,话还是要说的。在这个仅剩下百天的日子里,我一定要说些什么,否则过了今天就不是百日了。
   
    一直惦记着汪国真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重新燃起CPA的梦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众所周知,CPA以其难度大通过率低著称,恰恰是因为它的这些魅力,各位考友乐此不疲。我也一样,今年开始我才真正算得上是向它进军,以前过了经济法靠得是运气,今年报了三科,可不是运气能带来的。也许是为了圆曾经的一个梦,也许是为了对得起毕业时在母校留的一句话:现在我们因为母校而骄傲,将来我要让母校为我感到骄傲。自负的我写下这句话时,多少同窗不以为然。如今四年过去了,我并没有做出什么成绩,的确辜负了当时豪情壮志的我,现在的我迫切需要一个载体来证明自己,作为自己新的起点。它就是CPA.
   
    我知道学习不像吃饭,结束了就结束了。纵观以前的学习,总以为六十分万岁,如果把它运用到CPA的备考上来,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我觉得应该把CPA的考试定位在百分之上,现在时间还是充足,不能也不应该只为了六十分而努力,否则很难在考试中如愿以偿。而应该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复习,去争取得到百分百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考试过关。其次,在有充裕的时间里,一定要抓紧时间看书,复习要做到有计划,计划要有弹性,要前紧后松,象我今天这种状态以后肯定还会碰到,如果没有一个可行的计划,没有在充裕的时间里紧迫的学习思想,学习效果可想而知。所以我想给各位工作的考友提个醒:一定要抓紧时间,现在离考试仅剩下100天了,而以后的时间到底还有多少天真正属于自己,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充裕的时间。
   
    人在失意时,往往更真切的感觉到感情的珍贵。爱情我是不敢奢望了,友情的遗失又令我失意,尤其是在今天的日子里。今晚我浑浑噩噩地写下以上这些没有头绪的话,一方面期待挽回失去的友情,另一方面也是为今天的不努力做个检讨,为以后的日子提前鞭策自己吧! 
本文章由北京科教园注会培训中心http://www.bicpa.org提供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