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3注册会计师《会计》考点辅导: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日期:2013-03-25] 来源:科教园注会  作者:wangshuo [字体: ]

  科教园注册会计师培训班的编辑为同学们整理了《会计》辅导资料,协助考生总结重点,巩固知识点。

  第五节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一、内容和格式

  1.内容: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应当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情况。当期损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以及与所有者(或股东,下同)的资本交易导致的所有者权益的变动,应当分别列示。

  2.格式:矩阵式。

  二、应单独列示的项目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下列信息的项目:

  1.净利润;

  2.其他综合收益;

  3.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4.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

  5.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

  6.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三、主要项目的填列

  1.“上年年末余额”栏,反映企业上年资产负债表中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年末余额。

  2.“会计政策变更”和“前期差错更正”栏,反映企业采用追溯调整法处理的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金额和采用追溯重述法处理的会计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3.“本年增减变动金额”栏下相关项目反映的内容:

  (1)“净利润”项目,反映企业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净亏损)金额,并对应列在“未分配利润”栏。

  (2)“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反映企业其他综合收益(含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年公允价值变动的金额、权益法下被投资单位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的影响等)的金额,并对应列在“资本公积”栏。

  (3)“所有者投入和减少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当年所有者投入和减少的资本,包括实收资本和资本溢价,并对应列在“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栏。

  (4)“利润分配”下各项目,反映当年对所有者(或股东)分配的利润(或股利)金额和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金额,并对应列在“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栏。

  (5)“所有者权益内部结转”下各项目,反映不影响当年所有者权益总额的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之间当年的增减变动,包括资本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或股本)、盈余公积弥补亏损等项金额。

  【例题·多项选择题】下列财务报表中,属于企业财务报告内容的有(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

  C.现金流量表

  D.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E.利润分配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财务报表是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结构性表述。财务报表至少应当包括下列组成部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或股东)变动表、附注。

  更多内容欢迎考生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科教园2013注会辅导班将与考生共同努力,迎接注会考试对我们的挑战。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wangshuo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