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级会计真题:经济法

[日期:2013-01-21] 来源:  作者: [字体: ]

  知识是一种快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培根 科教园会计培训班为考生提供以下试题,帮助考生完成会计理想。

  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发行人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达到一定比例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发行人并予以公告,该一定比例为(  )。

  A.30%

  B.20%

  C.10%

  D.5%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中权益披露的情形。根据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发行人已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达到“20%”时,应在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发行人并予以公告;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发行人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也不得买卖该发行人的股票。

  2.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已取得法人资格的企业应当向原产权登记机关申办注销产权登记的情形是( )。

  A.企业名称改变

  B.企业组织形式发生变动

  C.企业被依法宣告破产

  D.企业国有资本出资人发生变动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注销产权登记的情形。根据规定,企业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属于注销产权登记的情形。本题中,选项A、B、D是属于变动产权登记的情形。中 华会计网校

  试题点评: 本题较为容易,没有学过第九章的话也能简单的分析出来。本题考点与网校基础班练习中心第九章多选11相同

  3.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投资人只能以个人财产出资

  B.投资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C.投资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投资人不得以土地使用权出资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个人独资企业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设立个人独资企业时,投资人可以以个人财产出资,也可以以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因此选项A错误;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因此选项B错误;投资人可以土地使用权和其他非货币财产出资,因此选项D错误。

  试题点评: 本题比较简单,只要清楚个人独资企业的几个基本问题和概念就能很轻松的选出。本题与网校基础班练习中心第三章,多选1相同。

  4.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合伙期限的,合伙人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一定期间通知其他合伙人。该期间的是( )。

  A.10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中的通知退伙时间。根据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期限的,合伙人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5.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的下列事务中,在合伙协议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不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即可执行的是( )。

  A.改变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

  B.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

  C.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D.转让合伙企业的商标权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事务的执行。根据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改变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部分财产份额,不必经其他合伙人同意。

  6.2006年3月1日,李某去某商场购物时,将自己携带的两件物品存放在存包处。当天取物时却只取到一件。存包员否认李某存了两件物品,双方争议未果,李某拟起诉至法院。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李某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有效期间是( )。

  A.2006年9月1日前

  B.2007年3月1日前

  C.2008年3月1日前

  D.2026年3月1日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诉讼时效期间的规定。根据规定,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的、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延付或拒付租金的、寄存财物被丢失或毁损的,适用特别诉讼时效期间的规定,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

  7.甲、乙、丙、丁拟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四人签订的合伙协议的下列条款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甲、乙、丙、丁的出资比例为4:3:2:1

  B.合伙企业事务委托甲、乙两人执行

  C.乙、丙只以其各自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D.对合伙企业事项作出决议实行全体合伙人一致通过的表决办法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因此选项C是错误的。

  8.某普通合伙企业决定解散,经清算人确认:企业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10000元,欠国家税款8000元,另外发生清算费用3000元。下列几种清偿顺序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先支付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再缴纳税款,然后支付清算费用

  B.先缴纳税款,再支付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然后支付清算费用

  C.先支付清算费用,再缴纳税款,然后支付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

  D.先支付清算费用,再支付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然后缴纳税款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企业解散时的清算顺序。根据规定,合伙企业的财产支付合伙企业的清算费用后的清偿顺序如下:合伙企业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债务。

  9.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共益债务的是( )。

  A.因债务人不当得利所产生的债务

  B.管理人管理财产所支出的仓储费

  C.管理人聘用工作人员发生的费用

  D.管理人非执行职务时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共益债务的范围。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发生的下列债务,为共益债务:因管理人或者债务人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所产生的债务;债务人财产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因债务人不当得利所产生的债务;为债务人继续营业而应支付的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债务;管理人或者相关人员执行职务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债务人财产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10.根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破产管理人的职责的是( )。

  A.接管债务人的账簿等资料

  B.决定债务人的日常开支

  C.代表债务人参加诉讼

  D.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后,决定继续债务人的营业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管理人的职责。根据规定,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之前,管理人决定继续或者停止债务人的营业。因此选项D不属于管理人的职责。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xuyi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