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4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之简答题(网友回忆)

[日期:2014-09-16] 来源:  作者: [字体: ]

简答题

  1、集团财务报表审计

  考了集团财务报表,没有写审计报告。有一题有问存货监盘结束后,那些没有用过的监盘表,写错的监盘表应该一起记入监盘报告里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的内容

  3、审计报告类型

  4、简答独立性、认定、集团财务报表、会计估计,该考的都考了

  5、持续经营假设

  6.上市公司甲公司从事房地产企业,ABC事务所,XYZ是ABC网络事务所,甲2013年财务报表执行过程事项:

  (1)2013.10甲收购乙25%的股权,乙成为甲的重要联营公司。审计项目组经理在收购生效日之前一周得知妻子持乙公司价值1万元的企业债券,承诺在收购生效日之后一个月内出售该债券。

  (2)2013.12审计项目组成员B通过银行按揭,500万元购买甲出售的公寓房产一套。

  (3)甲公司聘ABC事务所提供税务服务,协助整理税务资料,ABC派审计组以外人员提供服务,不承担管理职责。

  (4)甲进军新产业,聘XYZ做财务顾问,约定服务费10万元,收费对ABC不重大。

  (5)甲内部审计部门对所有子公司的内部控制进行评价,由于缺人手,甲聘XYZ对其中3家子公司与财务报告相关内部控制事实测试。并将结果报给甲内部,该3家公司对甲公司不重大。

  (6)甲公司的子公司丁从事咨询业务, 2013.2,XYZ与丁合资成立咨询公司。

  问职业道德 独立性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