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变化是亮点

[日期:2014-09-16] 来源:  作者: [字体: ]

2014年CPA考试,审计是变化的亮点

  与司法考试共同被誉为“中国第一考”的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将于2014年9月13日-14日举行机考。今年全国预计将有超过64万名的考生参加CPA六门课程的考试。可以说,CPA已经成为我国参考人数最多,但考试通过率普遍较低的“国民考试”。

  六门科目今年考试新趋势

  上海金程国际金融专修学院首席培训师汤震宇博士介绍,今年CPA考试的六门科目将呈现如下特点,望考生抓住考前的最后时机,充分了解今年考试可能偏向的重点,为备考做好准备。

  会计: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将呈现考核覆盖范围广、重点突出、实务性强及综合性增强的特点。单项选择题主要考查业务处理能力,部分题目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多项选择题除了考核实务能力还有简单的理论性题目。

  审计:注会审计教材的变化将是本次2014年考试的亮点,教材调整之后的思路更加清晰,CPA 审计考试重点突出、理论结合实务,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审计程序的能力,偏向实务考查。另外,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内部控制依然是考试的重点。

  税法:2014年的注会税法的考查可以归纳为:重点突出、略有变动,题量大、章章有题,试题难度大、综合性强。因此,考生必须立足教材,熟练掌握相应的知识,才能应对自如。

  经济法:CPA经济法试题涵盖了考试大纲及辅导教材所有章节的内容,全面考核,并侧重考核考生的分析、判断和实务操作能力。另外,注会经济法最能体现知识更新,每年辅导教材都会增加一些新的知识点,而这些新知识往往在考试中又特别容易考到。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还体现了各章知识点的关联性,对各项法律规定要做到融会贯通。

  财务成本管理:注会财管考试题目比较灵活,考查考生对公式和概念的理解程度,题目紧贴教材,难度比机考前有所降低,会在计算分析题中夹杂着简答题,会结合实务出题,既要全面复习,又要重视新增加和修改的内容。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从前几年的CPA考试情况看,这门课程主要考核对教材基础知识的理解,以及用重点知识分析实际情况的能力,因此对于2014年从第二章到第六章都有考查的重点内容。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新加新闻

注册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