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CPA各科目特点及复习方法

  会计

  会计是大家认为CPA中最难的一科,也是最重要的。会计是学习其它所有学科的基础,所以会计应该最先复习。如果没有会计基础的同学,我建议在真正按详细计划复习前,先找本初级会计学看下。CPA的教材,不会讲基础会计的东西的。没会计基础的同学,可能连借贷什么意思都不同。即使,是有了初级会计学的基础,复习起会计,仍然很吃力。就拿长期股权投资那章来说吧,在那章合并报表是难点,会计里面最难的,这要和长期股权投资结合起来,如果再把所得税考虑进去就更复杂了。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会计一定要做题。主要通过做题你才会明白书本讲的是什么,只看不做题,那真的是在看天书!学习会计的时候,不能灰心。

  审计

  审计也是非常难的一科。审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掌握审计思维(就想我们的法律思维)。看问题,像一个专业的注册会计师一样,看待和发现问题。具体到应试上来,强烈推荐范永亮老师的网课或面授,听了范老师的课程,你就会觉得审计其实很简单,讲的就是那些东西。审计的综合题,就是风险识别、风险应对的题目,一定要做题,多做这样的题目以及看这样的题目,慢慢的你就会有感觉了。 审计教材,我觉得不用都看。重点看审计基本原理、审计测试流程、 特殊项目的考虑、完成审计工作出具审计报告这几遍。各类交易和账户余额的审计这遍,可以不看。看了,你还是不会审计,这个要通过做题和看题目来找感觉。 审计的选择题一定要保证正确率,大题分数有时比较悬。 审计还有简单题,还需要背。

  税法

  税法的教材,我觉得没有必要看。直接听马兆瑞老师网课或面授。复习的时候看讲义就行。税法题目一定要多做,你看着会也要做。税法计算题,最大的难点就在于陷阱一大堆。而且十个小问,往往是一环扣一环,一错则全错!税法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讲义要不断重复看,重复记忆。但,记住了,还要会运用到计算题、综合题中。

  财务管理

  这一科目,计算量非常大。考试的时候,你就猛的按计算器吧。题目不是很难,但要快,要准。特别是期权那一部分,是特别难懂的。要花很大力气把这章弄懂。这个科目,最大最大的敌人就是多如牛毛的公式!公式就是要通过不断多做题来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啦。推荐吴相全老师的网课或者面授。讲的非常棒! 看的时候注重看选择题的部分,计算题部分的可看可不看。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很薄的一本书。我觉得选择题很简单。综合题就是用PEST分析,还有运用其它一些分析工具,这门复习应该是很简单的。听下杭建平老师的网课或者面授,把书和讲义看两遍即可。题目不需要过多的去做。

  经济法

  经济法相对而言算是比较简单的一门了,这门的复习方法不用多说,基本就是背诵的东西。看两三遍讲义,做两三遍轻一,做两套真题。最后看下冲刺班的讲义就行。题目不用多做。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yaozhenjiang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