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科教园注会——20年面授老品牌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优惠期:7月1日还有 天     2019,有你,有我,有梦想!

注册会计师备考,怎么提高答题速度?

距离注会专业阶段考试仅剩三个月时间了,这个时候大部分备考的同学可能已经在做题了。那么,怎样在平常的练习中提高做题速度呢?做过CPA历年真题的同学应该会了解到,CPA的题量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同学可能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下我们在平时的练习中怎样来提高答题速度。

1

尽量一次到位,不要修改。

你们有没有在做模拟的时候发现:如果能连着做下去,不回头改前面的数字,时间一般都是够用的?但如果做着做着发现前面错了,倒回去改,那就往往来不及做完了。其实这个考试并没有要求达到“不假思索”的程度,稍微想一想的时间还是有的(当然不能苦思冥想),所以没必要为了争取时间而直接下笔,那样很容易漏看条件或是掉进陷阱里。对于一些前后有关联的题目,最好还是把题目前后都看清楚了,关系理顺了再做。

2

能心算的尽量心算,少用计算器。

前段时间还有很多同学在问CPA考试中要准备怎样的计算器。这个当然是因人而异了(只要你准备的计算器满足中注协的要求:不带存储功能和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当然了,选择你用的最上手的计算器能大大提高答题速度。如果你之前没有最上手的,现在就挑一款用起来。

 

CPA考试的过程中考试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所以,平常练习中一些简单的计算能心算的还是尽量心算吧。现在我们越来越依赖计算器了,好像不用计算器心里就不踏实,生怕自己算错,所以什么都要敲一遍才放心。但是把计算器拿起来,敲按钮,再放下去的动作本身就要消耗更多的时间。比如一个简单的加减计算,用心算一秒钟就算出来了,用计算器也许三、四秒都搞不定,这就是非增值成本。注会很多考试计算量都很大,一份卷子要算几百个数字,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3

模拟考试系统现在就练习起来。

CPA考试是上机考试,这个和我们平常买的一些纸质教材的练习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像一些主观题的解答,就必须要熟悉考试系统,不要让你的CPA考试成为你的第一次上机操作。像CPA会计就要写很多分录,格式是什么样的?怎么输入最快?CPA战略又会涉及很多的案例分析,是用什么输入法?怎样提高打字速度?这些都是需要练习的。

具体可以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机考模拟系统练习:

http://cpademo.cicpa.org.cn/                                            

 

0.gif

可能有些同学会觉得我现在纸质题都没有怎么练习,模拟考试系统练习会不会太早了?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现在不算太早的,不说你每天都要练习,起码一周练习一到两次。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一是为你最后一个月的备考冲刺腾出时间,而是早准备早让你心安。

 

最后,预祝各位注会备考者们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培训班 注册会计师培训机构 注册会计师补习班 注册会计培训 注册会计师培训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maliyuan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