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山东诸城市审计局“六抓六提升”助力审计转型跨越发展

  最新鲜的审计法规,最及时的热点追踪,科教园注册会计师辅导班,一路与你同行!

  诸城市审计局围绕“三个一流”的目标,以“业务立局、素质强身”为主线,强化“六抓六提升”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审计转型跨越发展。

  抓学习,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强化全员学习,抓好AO审计人才和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重点培养“四手”人才,在岗位练兵中历练专业人才和“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锻造一支审计“铁军”。

  抓创新,提升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重点在审计理念、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审计管理、审计成果运用、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索新路子、新办法,完善新机制,更加注重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打造“创新精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产品的需求。

  抓规范,提升审计质量水平。完善内部规章制度,重点健全审计审理制度,细化审计程序和标准,完善质量反馈纠错机制,健全分层次的审计质量控制与责任追究制度,防范审计风险,严把审计质量关。

  抓成果运用,提升审计成效。按照“一个项目、多个成果”的要求,健全审计成果运用台账,从项目立项时就明确审计成果提炼目标,把成果转化贯穿于每个项目审计的全过程,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充分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

  抓审计整改,提升审计公信力、执行力。把审计结论落实作为目标考核的内容纳入到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中,健全审计整改协调联动制度、跟踪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结合,促使各级责任主体严格依法、履责到位,确保成效。

  抓作风,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推行岗位廉政风险预测和防控机制,完善“一公开、三承诺”、“一信一卡”制度,严格审计回访,筑牢廉政防线。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