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发布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距离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天   

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成效显著

  关注科教园注册会计师辅导班,最新审计法规早知道!

  近年来,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完善审计整改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审计整改的方式方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形成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报告、联动、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督促整改,营造审计整改良好氛围。在审计工作中始终坚持“两个注重”,即注重将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实施全过程,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提醒和制止,及早堵塞管理漏洞;注重审计项目结束后密切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掌握被审计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根据实际帮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纠正问题。

  三是跟踪整改,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效率。为确保审计整改实效,根据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等事项,及时建立整改督查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在每年的区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中突出反映上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以专门报告的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提报审计结论及其他重要事项审计结论的落实情况。

  2010至2012年,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纠正违纪违规金额2.3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21亿元,工程项目实现增收节支1.72亿元,落实纠正其他问题100余项。审计整改落实率达到95%以上,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满意率为100%。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 | 阅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